隨著大改款 Nissan X-Trail 在 2021 上海車展上進行亞洲首發,Nissan 也預告新車也隨之導入歐洲市場,並且將會首次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新車將於明年第二季正式在歐洲推出。

Nissan 預告大改款 X-Trail 將導入歐洲市場,並且將會首次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新車將於明年第二季正式在歐洲推出。

可望撘載 Qashiqai 1.5 VC-Turbo e-Power 系統

歐規 X-Trail 在外觀部分預期將與中規 X-Trail 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車尾則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照片顯示 X-Trail 也將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 Two-Tone 雙色車頂搭配。

歐規 X-Trail 在外觀部分預期將與中規 X-Trail 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圖為中國東風日產奇駿。

Nissan 表示,X-Trail 與 Qashiqai 都是基於聯盟的 CMF-C 平臺打造,可以對應最新 e-Power 技術。在 e-Power 中,引擎僅作為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目前 Qashqai e-Power 撘載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引擎;而驅動輪動力來源,乃是具最大功率 140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可以達到 190 匹的水準,是目前馬力最大的 e-Power 車款。而 X-Trail e-Power 是否延續撘載此一動力?Nissan 則尚未確認。

Qashqai e-Power 撘載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引擎;而驅動輪動力來源,乃是具最大功率 140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可以達到 190 匹的水準,是目前馬力最大的 e-Power 車款。

目前 Nissan 僅表示,X-Trail 將有與美中規相同的 4WD 四驅系統選擇,其具有行車模式切換功能。同時,新車將延續現行配置,具有 5 人座或 7 人座選擇。

國內 X-Trail 明年登場,e-Power 因疫情延遲導入

在去年的法說會上,總經理李振成透露大改款 X-Trail 預計將在 2022 年推出;自 Kicks 與 Sentra 等產品規劃來看,未來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中規 X-Trail 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

未來國內 X-trail 有相當大機會搭載中規 X-Trail 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可輸出最大 204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

e-Power 系統部分,U-CAR 編輯部過去也掌握到,國內小改款 Kicks 將會搭載,不過原本預估的導入時程則因為武漢肺炎影響而有所延後。裕隆日產仍在與 Nissan 原廠協調導入。

不過隨著裕隆日產主力車系,包含日泰規小改款 Kicks 已有 e-Power 選擇,加上 Sentra 與未來大改款 X-Trail 在海外都會有 e-Power,與 2022 年國內將導入 CAFE 標準的影響,國內消費者未來確實是有很大機會可以看到多款 Nissan e-Power 的導入

裕隆日產主力車系,包含日、泰規小改款 Kicks 已有 e-Power 選擇,加上 Sentra 與未來大改款 X-Trail 在海外都會有 e-Power,國內消費者未來確實是有很大機會可以看到多款 Nissan e-Power 的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