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宣布與荷蘭新創公司 Lightyear 合作,供應即將推出的太陽能電動車款 Lightyear One 的原廠配胎「Turanza Eco」,將採用 Bridgestone 全新開發的 ENLITEN 節能科技,打造專屬於 Lightyear One 的原廠胎款。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宣布與荷蘭新創公司 Lightyear 合作,供應即將推出的太陽能電動車款 Lightyear One 的原廠配胎「Turanza Eco」。

車頂搭載太陽能板

荷蘭新創公司 Lightyear 於 2016 年成立,首款太陽能 Lightyear One 概念車於 2019 年亮相,當時預告將在 2021 年開始量產。Lightyear One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車頂上搭載一組 5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當車輛於靜止狀態進行太陽能充電時,每小時可補充 12 公里的續航里程,同時在車輛行駛的時候,只要氣候許可,也能同步進行太陽能充電。

Lightyear One 車頂上搭載一組 5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當車輛於靜止狀態進行太陽能充電時,每小時可補充 12 公里的續航里程。

Lightyear One 支援 AC 交用交流電與快充

除了太陽能充電,Lightyear One 還可支援一般 AC 家用交流電,或者是 60kW 快充,不過原廠並沒有進一步說明其電氣規格,合理推測應該是歐規的 CCS2 規範,此外包含電池容量、馬達功率等等的資訊,也尚未公布,目前確定的是,Lightyear One 在 WLTP 測試指令下,最大續航里程為 725 公里。

廣  告

Bridgestone Turanza Eco 節能胎款

為了滿足 Lightyear One 對能源效率的要求,Bridgestone 將採用集團最先進的 Turanza Eco 節能胎款,提供作為 Lightyear One 的原廠配胎,而這款 Turanza Eco,目前也搭配於 8 代 Volkswagen Golf 之上;根據 Bridgestone 的說法,Lightyear One 使用的 Turanza Eco 原廠胎,將進一步針對能耗表現優化,以提供最佳的續航力表現。

根據 Bridgestone 的說法,Lightyear One 使用的 Turanza Eco 原廠胎,將進一步針對能耗表現優化,以提供最佳的續航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