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即將推出全新 T7 世代 Multivan 車系,在正式曝光前原廠持續釋出相關資訊,除了新車局部照、內裝手繪圖與座椅配置,部分配備也已經公開。根據原廠最新預覽資料,確認 T7 Multivan 採用 MQB 模組化平台,而非 T5、T6 元先所使用的 7H / 7J 平台。更換 MQB 平台後,除了軸距明顯增加,車身尺寸也跟著放大,讓原本就已經十分寬敞的空間進一步增加。

先前已有傳聞指出 Volkswagen T7 世代 Multivan 將採用 MQB 模組化平台,現在原廠確認了這項事實。

先前就已經有傳聞指出 Volkswagen 將會讓 T7 Multivan 車系改為模組化平台,但直到現在該集團才正式回應並確認消息為真。和 T6.1 世代相比,無論是軸距還是輪距都更長,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穩重與寬大。

外觀設計方面,從已經公布的外觀資料可以看出 T7 Multivan 導入 Volkswagen 集團最新設計語言,和 Caddy、Golf 等多有共通之處,像是前格柵整合並連接左右大燈的貫穿式 LED 日行燈,創造細膩的外觀風格。頭燈組下方則採用分層的倒弧線設計,並自車側向後延伸至尾燈,帶來穩重氣派的感覺。

T7 Multivan 軸距與輪距皆比目前 T6.1 世代增加,讓車室空間更為寬敞。

T7 世代 Multivan 將提供 10 吋中控台螢幕配備,而且不會推出手排版本,全數都搭載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除此之外,T7 Multivan 亦與 Caddy 看齊,採用線傳技術後取消了傳統排檔桿,改為線傳排檔座,而且位置也調整到中央螢幕左側位置,大幅縮減中控佔據的空間。

此外,觸控螢幕音響主機螢幕升級為 10 吋,空調控制也由按鍵改由螢幕下方的長條觸控式。加上,另一側採平面設計的的電動滑門啟閉鈕,共同形成平整化的高質感中控臺。同時,除了自動停車外,360 度環景顯影也是首度導入 Multivan 車系的配備之一。

廣  告

根據 Volkswagen 先前所公布的訊息,T7 Multivan 將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型,目前還沒有公布相關細節,但較有可能是移植同屬 MQB 平台家族其他車系的 PHEV 系統,如 Golf eHybrid、Golf GTE、Skoda Octavia iV,或者是 Audi A3 E-Tron。
另外,T7 世代推出後,T6.1 Transporter 不會立刻退役,短期內兩個時代仍會並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