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先前所帶來的,新世代 Macan 即將出現純電車型的新聞。近日,Porsche 執行董事 Michael Steiner 在一場外媒訪談中,再度揭露純電 Macan 的更新消息。除了幾乎確定純電 Macan 將在 2023 年發表之外,也確定採用與 Audi A6 e-Tron 相同之 PPE 底盤打造,預計將有兩種電池規格選擇,且續航力都將超越現行 Taycan 之 463 公里(WLTP 規範)。

純電 Macan 預計將在 2023 年發表,將可能出現兩種電池規格選擇,且續航力都將超越現行 Taycan 之 463 公里(WLTP 規範)。圖為現行款 Macan GTS。

從這次訪談中可以得知,即將成為 Porsche 的第 2 款純電車型,電動 Macan 將會採用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純電平臺開發;與主打低坐姿、運動化的 Taycan、Audi e-Tron 之 J1 電動平臺不同,PPE 平臺雖然同樣由 Porsche 以及 Audi 共同開發而來,但基本技術與底盤佈局乃是延續了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平臺、再加上多項豪華車款所需的進階功能,如四輪轉向、扭矩導引系統和氣壓懸吊,並且修改電動馬達和電池安裝位置佈局。

作為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Taycan 採用的 J1 底盤平臺,更偏向於低坐姿的轎跑車設定。
廣  告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純電 Macan 應該不會取代現行的燃油版本,為了滿足燃油車既有的市場需求,Porsche 可能採用與 Audi A6、A6 e-Tron 類似的車系規劃,讓純電、燃油版本的 Macan 並存,形成一種車系、兩種底盤架構的有趣現象。

A6 e-Tron 是首款以 PPE 平臺打造的車款,預計在 2023 年量產。圖中車款為 Audi 於 2021 上海車展發表的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原廠表示量產版本的外觀將會與概念車具有達 95%相似性。

雖然目前釋出的資訊並不多,但訪談中也確認了純電 Macan 將會擁有與 Tayan 相似的家族設計語彙,並且同樣採用高達 800V 的電能系統,最高可以支援 270kW 的高速直流充電。後續 U-CAR 仍會持續關注純電 Macan 的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