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曾預告將在 2021 年帶來 2 款新作品,分別為中大型 SUV 車系 Grecale,以及品牌首款純電車系,也就是新世代的 GranTurismo。接續今年 2 月釋出 Grecale 原型車的官方測試照之後,Maserati 也選擇在 6 月 11 日公開新世代 GranTurismo 原型車,回到老家義大利 Modena 進行街頭測試的照片。雖然全車佈滿了重重偽裝,但仍然無法掩蓋 GT 跑車優美的車身線條。

Maserati 選擇在 6 月 11 日公開新世代 GranTurismo 原型車,回到老家義大利 Modena 進行街頭測試的照片。

其實早在 2020 年 1 月,Maserati 就已經釋出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在 Modena 街頭測試電能動力系統的影片。不但強調整體電系規劃是 100%由 Maserati 獨立開發,也預告這套電動系統將應用在新世代 GT 跑車 GranTurismo 以及敞篷版本 GranCabrio 身上,並且確認未來這兩款純電車系,將在 Maserati 位於義大利 Turin 的工廠生產。

廣  告

GranTurismo 車系最早可以追溯至二戰後的 1947 年,當時 Maserati 與 Pininfarina 共同合作,推出首款 Gran Turismo 車款 A6,雖然僅是搭載 1.5 升直列 6 缸引擎,但最大輸出達到 65 匹馬力,極速上看時速 153.5 公里,也可謂風靡一時。隨著時代演進,Maserati 於 2007 年日內瓦車展帶來首款以 GranTurismo 為名的全新 GT 車系,並在 2019 年劃下首代的終章。

GranTurismo 以及 GranCabrio,將在 Maserati 位於義大利 Turin 的工廠生產。

根據先前官方的預告,新世代 GranTurismo 預計將會以 2022 年式的身分登場,不過目前除了原型車的測試照片之外,官方幾乎沒有釋出任何相關資料,包括車身尺碼、動力規格或是駕駛配備等都仍有待公佈。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讀者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