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長久等待之後,Audi 終於在介紹 RS 家族成員的新聞稿中,讓新一代 RS3 車型身穿偽裝曝光。不過與其說是偽裝,倒更像換上 Audi Sport 外觀裝飾,畢竟該遮的細節如水箱護罩、頭尾燈組,甚至是 RS 套件都大方地呈現出來。車身彩繪貼紙上「1-2-4-5-3」數字順序代表的是 2.5 升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各汽缸點火順序,成為市場上少數僅存的 5 缸量產車。

Audi 新世代 RS3 車系正式亮相,雖然車身布滿彩繪貼紙,但重點細節其實都沒有遮掩。

車頭有著大型進氣壩,車尾則有橢圓雙出排氣管,和 S3 相比明顯地更加激情。再加上較低離地高度以及大型輪圈,搭配房車車型在行李廂蓋上的小型鴨尾尾翼,RS3 車系即使覆蓋在偽裝底下,戰鬥氣息仍舊濃厚。原廠既然已經將新車曝光到這種程度,預料後續應該還會有其他消息,最遲大改 RS3 車系也會在 9 月慕尼黑舉辦的 IAA 展上登場。

RS3 Sportback 與 RS3 Sedan 預計將在 9 月德國 IAA 車展發表。

RS3 車上所搭載的 2.5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目前也同樣運用在 RS Q3 和 TT RS 上,最大馬力可達 394 匹,但市場上有傳聞表示新世代 RS3 動力表現會更加突出,有機會上看 414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以這具引擎的能耐來看,調校後提升 20 匹並非難事,因此可能性確實不低。

廣  告

在 2019 年 9 月宣布全新 RS4 Avant 將改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未來 RS 家族新車應該會有一番不同風貌,甚至在 2030 年之後,RS 家族亦將完成純電化轉型。不過在這之前,即將推出的 RS3 車系還是將純內燃機引擎的浪漫保留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