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媒體報導,Audi 預計未來將於比利時 Brussels 廠區,生產全新的 Q8 e-tron 純電 SUV 車型,用來取代 e-tron 目前的產線位置,預計最快 2026 年進行量產。此外,根據報導,現行的 Audi e-tron 可能將於 2023 年進行產品更新(小改款),並於 2026 年停產。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Audi 預計未來將於比利時 Brussels 廠區,生產全新的 Q8 e-tron 純電 SUV 車型(圖片為現行 Q8)。

根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mobilwoche 報導稱,Audi 正計畫推出全新的 Q8 e-tron 純電車系,產品定位介於中型至大型 SUV 間,由於現行 Q8 的車長較 Q7 更短,外媒稱新的 Q8 e-tron 的尺寸會比 e-tron 稍微再大一些,但不會差距太多。

外媒稱新的 Q8 e-tron 的尺寸會比 e-tron 稍微再大一些,但不會差距太多(圖片為現行 e-tron)。
廣  告

而目前的 Audi e-tron 車系,據報導稱將於 2023 年進行產品更新,推測為小改款,並在 3 年之後、也就是 2026 年停產;同年,Audi 的 Brussels 廠區,原本用來生產 e-tron 的產線將全數轉為生產 Q8 e-tron。

Audi 的 Brussels 廠區,原本用來生產 e-tron 的產線,可能將於 2026 年全數轉為生產 Q8 e-tron。

Audi 的 Brussels 廠區,是目前 Audi 最先進的工廠之一,也是全球第一座獲得碳中和認證的汽車工廠,廠區用電有 95%的比例來自再生能源。目前原廠方面尚未有 Q8 e-tron 車系的消息,未來若有進一步的發展,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