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幾年內Škoda 將持續拓展純電新車產品線,除了會打造 Enyaq iV 雙門版本之外,預計還會推出一款尺寸較小的跨界休旅產品。稍早推出的 Enyaq iV 是Škoda 品牌首款以 MEB 純電平台打造的新車,大致上尺寸規格與 Volkswagen 的 ID 4 相近,略微加長的軸距讓行李廂更加寬敞,跟著 Enyaq iV 之後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則會與 ID 3 相同級距。

Škoda 後續純電產品除了 Enyaq iV 雙門版本之外,還有一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Škoda 首席設計師 Oliver Stefani 表示,會把關注焦點放在行李廂空間的原因,其實是反映出 Octavia 與 Superb 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理由。因此該品牌未來開發電動新車的時候,也會以此為優先設計重點。空間寬敞這個價值對Škoda 非常重要,不僅能提供消費者所喜愛的高度機能性,也是不想放棄的核心價值。「每個品牌都必須扮演適合自己的角色。」Stefani 說道。

寬敞空間是Škoda 為持續關注的品牌特色,為此 Enyaq iV 在設計上擁有較長的後懸。

在 Enyaq iV 上可以看到平坦且寬敞的置物空間,甚至和其他同樣使用 MBE 模組化平台的團集團產品相比,後懸長度也是明顯領先。雖然這很可能會造成車尾沉重的視覺比例,不過Škoda 認為問題能夠透過設計來解決。至於雙門版 Enyaq iV 已經在進行測試時被拍到身影,預料明年應該就可以上市發表。

Škoda 首席設計師 Oliver Stefani 表示,未來其他新車也都會以空間為優先考量。

而接下來會推出的將是一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身尺寸與規格設定會接近 ID 3。因此將僅提供後輪驅動,並提供 2 種動力輸出版本與 3 種電池容量可選。有鑑於Škoda 對車內空間的執著,不難推測車長會稍微增加。雖然沒有直接透露相關消息,但 Stefani 還是暗示新車將擁有更能觸動人心的設計,讓純電家族與燃油引擎家族進一步拉開區隔。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