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型 MPV 基礎架構設計的國產 Toyota Sienta 車系,具備更為緊湊的車格,同時在車室空間也有一定的靈活運用度,加上親民的建議售價,成為許多對空間有需求的消費者,在預算有限之下選擇入主的車款。

以小型 MPV 基礎架構設計的國產 Toyota Sienta 車系,具備更為緊湊的車格,同時在車室空間也有一定的靈活運用度,加上親民的建議售價,成為許多對空間有需求的消費者,在預算有限之下選擇入主的車款。

而後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2 月 7 日發表新年式 Sienta 車系,首度加入名為 Sienta Crossover 的跨界版本車型,且除了最入門的 1.5 升 5 座經典版,其餘一般款車型與 Crossover 皆標配 TSS 系統、6 氣囊,再增添車輛安全。不過,Sienta 車系仍有不少車友反映懸吊偏軟,使得車輛晃動感較多,因此在 Sienta 俱樂部團長也找到了國內廠商合作設計,推出 Sienta 專屬高低、24 短阻尼可調避震器,建議售價 34,500 元。

Sienta 車系仍有不少車友反映懸吊偏軟,使得車輛晃動感較多,因此在 Sienta 俱樂部團長也找到了國內廠商合作設計,推出 Sienta 專屬高低、24 短阻尼可調避震器,建議售價 34,500 元。

根據 Sienta 俱樂部團長表示,此組避震器由國內工廠代工生產,該工廠同時也是某幾家知名避震器品牌的生產廠,而此組 Sienta 專用避震器,雖為貼牌產品,不過在研發過程全為實際用於 Sienta 上進行道路測試,因此更能確保避震器能滿足國內車主的用車環境與需求。

此組 Sienta 專用避震器,雖為貼牌產品,不過在研發過程全為實際用於 Sienta 上進行道路測試,因此更能確保避震器能滿足國內車主的用車環境與需求。
廣  告

此組避震器屬於複筒式避震器,內部的內外管配置,少了高壓氣體,因此可減少內部油封的耗損,與相同品質單筒式避震器相比,壽命往往比較長。而其最大優點在於作動行程較長,管身長度就是有效作動的行程,而由於活塞尺寸較小,在內管上下活動的阻力較小,因此活塞耐用度增加,乘坐舒適度提升。

此組避震器屬於複筒式避震器,內部的內外管配置,少了高壓氣體,因此可減少內部油封的耗損,與相同品質單筒式避震器相比,壽命往往比較長。

此組避震器的阻尼,即使調整至最軟狀態之下,據 Sienta 俱樂部團長所提,仍比原廠避震器硬上 30%,而約莫調整至 5、6 段,避震器就可比原廠增加 50%的硬度。車身高度調整部分,與 Sienta 相比較之下,車身高度調整範圍為-5 公分~+2 公分;若是安裝於 Sienta Cross 之上,則避震器高度調整至最高的情況下,車身高度也是與原廠高度相同。

拜著阻尼增加與車高降低之後,也能讓 Sienta 車主有效減少車身晃動感,反倒能對行車舒適度帶來加分效果。

Sienta 安裝該組避震器後的車身高度調整部分,與原廠 Sienta 相比較之下,車身高度調整範圍為-5 公分~+2 公分;若是安裝於 Sienta Cross 之上,則避震器高度調整至最高的情況下,車身高度也是與原廠高度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