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Subaru 再度釋出新一代 WRX 預告車圖,同時確認新車將會在 8 月 19 日,假 2021 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

Subaru 過去表示,WRX 外觀將會以 Viziv Performance 概念車為出發,並且導入全新的 SGP 底盤平臺,外媒推測在採用 2.4 升渦輪水平對臥引擎下,WRX 將帶來超過 300 匹、而 WRX STI 則可能有接近 400 匹的水準,並且仍舊會保留 6 速手排的選項。

新公佈的新車預告圖,展示車輛的上半部分車身。可明顯看出新車延續標準的四門轎車車型,但後三角窗部分線條更為上揚,而且 C 柱的寬度也更加粗壯。

新公佈的新車預告圖,展示車輛的上半部分車身。可明顯看出新車延續標準的四門轎車車型,整體車身輪廓依舊熟悉,但細節卻有了變化。例如:後三角窗部分線條更為上揚,而且 C 柱的寬度也更加粗壯。同時尾廂上增加了鴨尾造型的折線,車頂還設有鯊魚鰭造型天線。

加上第 1 張預告圖所透露的內容,WRX 還將會有大尺寸引擎蓋進氣口,並且可隱約的看到多邊形的前格柵造型。

第 1 張預告圖所透露的內容,WRX 會有大尺寸引擎蓋進氣口,並且可隱約的看到多邊形的前格柵造型。
廣  告

內裝部分雖然尚未有資訊,不過外界預估其整體中控臺布局可能會融合 Impreza、Levorg 等家族設計風格,除了多層次的布局,也可能會採用 Levorg 達 11.6 吋的直立式觸控螢幕,並且加入更多過往 WRX 車系塑造性能氛圍的桶型座椅、多處運動化妝點元素。

除了預期新一代 WRX 車系將終於換上 SGP 模組化底盤外,在動力方面,新一代 WRX 與 WRX STI 仍舊跟隨新世代 BRZ 的腳步、尚不會走入「電氣化」,而且捨棄過往的 2.0 升 FA20F 以及 2.5 升 EJ257 兩渦輪引擎。

根據原廠指出,新一代 WRX 會是以 2017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作為造型基礎。

新車預計統一採用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WRX 車型將可望擁有超過 30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而性能更為強悍的 WRX STI 則更有機會上看 400 匹,並且 WRX 除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外、有機會保留傳統的 6 速手排選項。相比起現行款 WRX 的 268 匹、WRX STI 的 300 匹,新世代 WRX 各車型的動力都有望大幅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