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4 月的時候發表尺寸稍小於 e-tron 的 Q4 e-tron 與 Q4 e-tron Sportback 車系,以車身大小來看,定位介於 Q3 和 Q5,也差不多位在 Mercedes-Benz EQA 和 EQC 中間。發表時共推出 35 e-tron、40 e-tron 與 50 e-tron quattro 共 3 車型,現在原廠再度追加 Q4 45 e-tron quattro 全新 4 驅車型,Q4 Sportback 40 e-tron 續航力也獲得微幅提升,達到 WLTP 續航力 534 公里。

Audi 替 Q4 e-tron 車系新增 45 e-tron quattro 全新 4 驅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Q4 Sportback e-tron 採後軸單馬達設定,可輸出 204 匹馬力,新推出的 4 驅車型 Q4 45 e-tron quattro 則是在前、後軸各安裝一具馬達,綜效輸出提高到 265 匹馬力。雖然帳面數字看起來不算漂亮,不過依舊能提供 0~100 km/h 加速 6.9 秒的成績,極速被限制在 180 km/h。

Q4 45 e-tron quattro 售價 50,900 歐元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68 萬元。

至於 Q4 Sportback 40 e-tron 原本就是該車系續航表現最佳的車型,搭配 77kWh 容量電池組,最大續航力從 520 公里增加到 534 公里。性能方面並沒有什麼不同,仍維持原本後軸 204 匹馬力電動馬達的配置。新增 Q4 45 e-tron quattro 售價 50,900 歐元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68 萬元。

廣  告

與當初概念車版本相比,Q4 e-tron 與 Q4 e-tron Sportback 外觀相似度極高,品牌標誌性盾形水箱護罩框架仍在,只是改為封閉式結構。保險桿兩側與下方設有進氣口,藉此導入氣流散熱。整體來說,Q4 e-tron 與 Q4 e-tron Sportback 仍繼承了大部分 Audi 新世代設計語言,並在電動車的基礎上做出區隔;內裝則以科技感為主軸,並強調駕駛中心設計,導入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與中央 MMI touch 系統。全新造型的觸控式按鍵方向盤接近雙幅的獨特設計,除了功能按鍵採觸控操作,甚直還能滑動控制,帶來更為直覺的使用體驗。

雖然台灣奧迪確認會導入 Q4 e-tron 與 Q4 e-tron Sportback,不過今年之內恐怕仍無緣見面。至於未來引進的車系編成,也仍待後續消息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