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受到市場歡迎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在國內發表 2022 年式後,繼續強化其在運動、年輕化世代的吸引力,推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而本次 [ 新車焦點 ] 單元,要將重點放在 Corolla Cross GR Sport 的原廠配胎介紹、以及後續換胎、新胎升級的選擇與推薦。

本次 [ 新車焦點 ] 單元,重點在 Corolla Cross GR Sport 的原廠配胎介紹、以及後續換胎、新胎升級的選擇與推薦。

首先看到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原廠配胎,汽油版與 Hybrid 版規格皆為 225/50 R18,該規格也用在 Corolla Cross Hybrid 旗艦版本上;由於現今的跨界車款、小型休旅多無載重、輕越野需求,因此在規格的設計上,會更偏向傳統轎車。原廠花紋使用 Bridgestone Alenza,根據 U-CAR 掌握的資料,18 吋應僅提供單一花紋。

Alenza 在 Bridgestone 原廠定位中,是一款高階的 SUV 胎產品,適合都會 SUV、Crossover、小型休旅等車型安裝,專長為舒適、安全、溼地抓地力、節能等均衡表現,屬於 Bridgestone 新世代的設計產品。

Alenza 在 Bridgestone 原廠定位中,是一款高階的 SUV 胎產品,適合都會 SUV、Crossover、小型休旅等車型安裝,專長為舒適、安全、溼地抓地力、節能等均衡表現。

以 Corolla Cross GR Sport 汽油版 140 匹馬力的級距來說,Alenza 可提供的抓地力應該是游刃有餘,同時在噪音抑制上,也能滿足大部分的使用者。不過,還是有一小部分的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會想升級原廠胎,此外,大部分消費者在原廠胎磨耗完畢後,也會面臨換胎的選擇,因此 U-CAR 特別整理售後市場 225/50 R18 的推薦花紋,提供網友參考。

廣  告

整體均衡性升級推薦: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以購買 Corolla Cross 車系的族群特色來說,日常通勤、假日出遊、大賣場採購載運等實用性需求應該是大宗,而原廠的 Bridgestone Alenza 就已經是一款不錯的均衡性產品;當然,若想要升級,U-CAR 首先推薦同為均衡性、但行路質感更高的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以 U-CAR 輪胎搜尋器尋找,就市場定位與整體表現來說,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理論上會比 Bridgestone Alenza 更出色一些,包含整體的均衡性、靜謐程度,以及行路質感方面。

就市場定位與整體表現來說,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 理論上會比 Bridgestone Alenza 更出色一些,包含整體的均衡性、靜謐程度,以及行路質感方面,同時,PremiumContact 6 的性能上限更高,當車輛需要額外的抓地力時,可以提供更強的後盾。

節能升級考量:Pirelli Cinturato P7

如果是對於油費斤斤計較、希望達到最佳節能效果,又或者是想對地球盡一份環保永續的心力,那麼挑選一組低滾動阻力的輪胎,最多可能會差距 3%到 7%的能耗結果,長期累積下來,亦相當可觀。

如果是對於油費斤斤計較、或者是想對地球盡一份環保永續的心力,那麼 Pirelli Cinturato P7 的節能性,會是不錯的選擇。

在 225/50 R18 的規格中,以節能升級考量,U-CAR 推薦 Pirelli Cinturato P7,其擁有歐盟輪胎標籤 A 級至 B 級的水準,同時安全性也優於同級產品,整體來說是屬於 Alenza 的升級選項,當然,Cinturato P7 的售價也會更高,消費者可納入參考。

靜謐優先選項:Yokohama BluEarth-GT AE51

如果是家庭使用的族群,載運長輩、小朋友、嬰幼兒等情況下,多數對於輪胎的靜謐、舒適性有一定程度的要求,雖然說原廠的 Alenza 已經有相當水準的舒適表現,不過若有升級的需求,U-CAR 會推薦 Yokohama BluEarth-GT AE51。

BluEarth-GT AE51 在均衡設定的前題下,擁有同級距前段班的靜謐與舒適性表現,而且抓地力與操控也有相當的水準,對於提升行車安全有一定的幫助。

BluEarth-GT AE51 在均衡設定的前題下,擁有同級距前段班的靜謐與舒適性表現,而且抓地力與操控也有相當的水準,對於提升行車安全有一定的幫助;若想獲得最佳舒適性體驗,U-CAR 建議此胎以原廠胎壓值設定,胎壓不要打太高,以免靜謐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