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kswagen Polo、Seat Ibiza 推出小改款車型,以及Škoda 發表新世代 Fabia,小型掀背車市場競爭顯得愈發激烈。為能夠與之對抗,Ford 藉著 2022 年式推出的機會,將旗下小車 Fiesta 強化一番,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幅度改變外,全車系皆標配 LED 頭燈組,部分高階車型更提供矩陣式 LED 頭燈配置。整體來說變化不算太大,考量這僅為產品期中小改款,倒也合理。

為強化產品力,Ford 推出 2022 年式小改款 Fiesta,除了外觀與內裝小幅度變化,也替全車系裝上 LED 頭燈。

小改款 Fiesta 包括一般車型、Avtive 以及 ST 車型在內,同樣都獲得升級,依據版本不同,車頭水箱護罩也有相應的造型設計。能夠清楚辨識出車型之間不同差異。除此之外,小改款仍保留 ST-Line 運動化車型,水箱護罩上半部重新設計,搭配更加顯眼的車身飾條、高亮黑塗裝六角水箱護罩格柵、車身同色進氣口…等等。

這次改款最重要的,應該是讓全車系都換上 LED 頭燈組,帶來更良好的夜間照明效果。不過為了和其他對手一較高下,Ford 讓部分高階車型搭載 Matrix LED 矩陣式 LED 頭燈,避免對向來車駕駛受燈光干擾,同時增加照明範圍。

部分高階車型搭載矩陣式 LED 燈組,照明效果更佳。

進入車內,可以看到 12.3 吋數位儀表,擋風玻璃上安裝了一具攝影機,可搭配導航系統,因此可以應用 Wrong-Way Alert 錯誤道路警示功能。在駕駛即將駛入禁止通行或錯誤道路前,系統會提前辨識道路標誌,提醒前方不允許車輛進入。ST 車型則將座椅造型略加調整,側向支撐更為穩固,同時也將頭枕整合進去。

ST 車型提供 Track mode 賽道模式,能提供更為熱血刺激的操控體驗。

不僅如此,ST 車型動力亦有加強,搭載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扭力值增加約 10%,雖然馬力仍維持 200 匹的水準,不過 0~100 km/h 只要 6.5 秒就可以完成。Fiesta ST 還有一向和其他車型不同的特色,那就是取消 Eco 省油模式,改以 Track mode 賽道模式替代。啟動之後系統將關閉循跡控制系統,並將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切換至允許打滑,讓駕駛可以擁有更加刺激熱血的操控體驗。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