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葉機車於 2021 年 9 月 17 日正式發表 Yamaha YZF-R7,正式售價為 39.8 萬元。現場還有同步展出限量 30 輛的 R7 YAMAHA WGP 參賽 60 週年配色,售價 41.8 萬元。Yamaha 將在 9 月 18 日至 19 日在位於臺北市南港的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持續舉辦展示會,同場還有 YZF-R3、YZF-R15 等家族車款,車合照上傳、填問卷還有贈品與抽獎活動。

台灣山葉機車於 2021 年 9 月 17 日正式發表 Yamaha YZF-R7,正式售價為 39.8 萬元。

YZF-R7 外觀採用新世代 R 系列的家族設計,車頭透過 LED 單燈設計打造出纖細的車身樣貌,並且經過空氣力學設計的車殼造型提供良好的低風阻效果,再搭配易夾持的油箱罩設計,幫助騎士輕鬆固定身體,車尾則是擁有標準的 R DNA,包括直列式燈條設計,尾殼兩側還有簍空設計。

車尾則是擁有標準的 R DNA,包括直列式燈條設計,尾殼兩側還有簍空設計。

在動力方面,採用以十字曲軸概念開發,且廣受市場好評、代號 CP2 的 689c.c.直列雙缸引擎,擁有最大 73.4 匹馬力,同時為了提供駕駛者更恣意的加速感受,首度在這顆引擎上搭載滑動式離合器。而車重為 188 公斤,座高則為 835 mm。

動力方面,採用以十字曲軸概念開發,且廣受市場好評、代號 CP2 的 689c.c.直列雙缸引擎。
廣  告

車體部分則是採用強化式的鋼管車架,前懸吊系統使用高性能跑車常用的 41 mm 倒立式潛望式避震,後懸吊系統則是單槍多連桿中置避震系統。煞車系統的部分,前面採用 298 mm 雙碟搭配輻射式 4 活塞卡鉗、後方則是 245 mm 單碟搭配單活塞卡鉗,並擁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儀表採用全彩數位液晶儀表,兩側分離把低於上三角臺的設計,明顯看出其高速戰鬥的本質。

YZR-R7 建議售價為 39.8 萬元,並提供多達 26 種售後選配套件,包括快排套件、煞車拉桿護弓、油箱保護貼、油箱止滑貼、單座蓋等配件。另外現場還推出限量 30 輛的 60 周年紀念配色車款,建議售價則為 41.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