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2021 年 8 月中旬,U-CAR 報導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預告 Ford Focus Active 後拖曳臂補強桿即將量產,經過約 1 個月的時間,SPR 也正式上市 Focus Active 後拖曳臂補強桿,官方表示其採用實心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能升級後輪車身動態穩定性,一組建議售價為 4,500 元。

SPR 正式上市 Focus Active 後拖曳臂補強桿,官方表示其採用實心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能升級後輪車身動態穩定性,一組建議售價為 4,500 元。

雖然 Focus Active 與 Focus ST-Line Lommel/ST 都是採用後多連桿懸吊設計,但在車輛的牛腿、後羊角等結構設計,連帶後拖曳臂造型都不盡相同,因此先前 SPR 開發給 Focus ST-Line Lommel/ST 使用的後拖曳臂補強桿,並無法直接用於 Focus Active。

也因此,SPR 重新量車開發出專車專用的後拖曳臂補強桿,透過 4 個鎖點與一塊圓形墊片安裝於 Focus Active 後拖曳臂上。

SPR 重新量車開發出專車專用的後拖曳臂補強桿,透過 4 個鎖點與一塊圓形墊片安裝於 Focus Active 後拖曳臂上。
廣  告

以 SPR 官方所述,後拖曳臂扮演著後懸吊與車體之間的縱向支撐連結,在安裝補強桿後,讓加減速時的重心轉移之力量傳導分散更平均一些,尤其在激烈操駕時,能減少拖曳臂扭曲變形程度,進而貸給後輪動態穩定性的些許升級。且 SPR 使用實心鋁合金材質打造,使其不會太過死硬。而整組安裝工時約需 30 分鐘,詳情可洽詢 SPR 官方或配合的相關經銷商。

以 SPR 官方所述,後拖曳臂扮演著後懸吊與車體之間的縱向支撐連結,在安裝補強桿後,讓加減速時的重心轉移之力量傳導分散更平均一些,尤其在激烈操駕時,能減少拖曳臂扭曲變形程度,進而貸給後輪動態穩定性的些許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