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Audi Q5 車系的性能擔當 SQ5,在 2017 年時推出汽油版車型,可輸出 354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到了 2019 年,則帶來 SQ5 TDI 柴油版,根據原廠數據,SQ5 TDI 搭載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的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347 匹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

專精於 Audi、Volkswagen 品牌車款改裝的 ABT Sportsline,近期帶來 SQ5 TDI 的動力強化方案,使得性能數據達到 385 匹馬力、77.52 公斤米扭力之譜。

ABT 自家的 ABT Engine Control 強化套件,過去已有調校出適用於汽油版本的 SQ5 性能升級,足以讓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功率提升 20%,馬力上升至 425 匹,扭力提升至 56 公斤米;而這一回該組 AEC 套件在不必改動原廠的零件之下,調整柴油引擎內的 25 個參數,讓性能提高到 385 匹馬力、77.52 公斤米,超越原廠 SQ5 汽油車型,且依然能兼顧長時間使用的耐用度。

廣  告

SQ5 TDI 拜著 ABT 升級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要 5 秒內即可達成(原廠數據為 5.1 秒),不過確切的秒數與極速表現並未公布。

另外,ABT 也建議搭配 ABT 短彈簧,一方面降低車高帶來低趴的感受,二方面也能初步強化車輛操控與抓地表現,車高降低可依照車主想法,降低 35~60 毫米。外觀方面,雖然照片中展示的 SQ5 Sportback TDI 僅供換了 21 吋的胎圈組,但過去 ABT 早有提供專屬外觀套件,包括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黑色尾飾管;寬體外觀套件組,則有前下擾流、寬體輪拱、後下擾流組排氣管尾段與碳纖維尾飾管等等,改裝品項相當完整。

ABT 也建議搭配 ABT 短彈簧,一方面降低車高帶來低趴的感受,二方面也能初步強化車輛操控與抓地表現,車高降低可依照車主想法,降低 35~60 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