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Genesis 已經在 8 月時,揭示了純電戰力的全新成員,同時也是 Genesis 戰力佈局中最嬌小、也最為動感的作品—GV60,不過直到今日(27 日),官方才透過一支預告影片,正式宣佈 GV60 將於 2021 年 9 月 30 日正式發表,屆時將可更加清楚 GV60 的各項規格數據,以及各項車型細節。

目前我們對於 GV60 所知甚少,僅確定 GV60 乃是採用與 Hyundai Ioniq 5、Kia EV6 相同的 E-GMP 底盤所打造。值得一提的部分,在於 GV60 所對應的原廠命名規則。Genesis 以「G」代表轎車系列,後方加上數字來代表車格大小設定,而 GV 系列則是休旅車款;而原廠公布資料顯示,GV60 的 V 乃是意味著 Electric Vehicle,雖然以車身型式來看,GV60 確實也符合了 SUV 的規則,60 則更意味著乃是 Genesis 家族中最小的產品設定。

V60 乃是採用與 Hyundai Ioniq 5、Kia EV6 相同的 E-GMP 底盤所打造,也是 Genesis 戰力佈局中最嬌小、也最為動感的作品。
廣  告

在配備部分,有外媒點出 GV60 將可能搭載一些不常見於汽車、卻帶來諸多便利的「聰明科技」。例如採用臉部辨識的車鎖系統、以及採用指紋辨識的引擎啟動按鈕、以及無限車輛充電等。雖然正式配備仍是以官方公佈為準,但若 GV60 果真如同傳言搭載上述科技,那麼可以確定將會帶來一陣不小的討論熱度。

如果 GV60 延續了 G80 EV 的動力配置,那麼可以預期將會採用 87.2 kWh 的電池模組,搭配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配置,合計 272 kW (約為 365 匹) 最大馬力

至於電能系統部分,雖然同樣有待官方正式公佈,但如果 GV60 延續了 G80 EV,也就是 Genesis 於 2021 年北京車展發表的首款純電作品,那麼可以預期將會採用 87.2 kWh 的電池模組,搭配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配置,合計 272 kW (約為 365 匹) 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