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ASCAR 系列賽的其中一個賽事 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Toyota 自 2004 年首次參賽,至今已經累積拿下 11 次車隊冠軍、8 次車手冠軍,有著相當亮眼的成績。而在近日,Toyota 釋出了將參加 2022 NASCAR 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 的參賽車款照片,是以新一代 Tundra TRD Pro 量產車外觀模樣為基礎打造的賽車。

近日,Toyota 釋出了將參加 2022 NASCAR 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 的參賽車款照片,是以新一代 Tundra TRD Pro 量產車外觀模樣為基礎打造的賽車。

Toyota 在參加 NASCAR 的賽事時,一直以來主張的就是參賽車款要以市售量產車外觀為基礎來打造,所以有包含 Toyota Camry TRD 參加 Next Gen Cup Series、Supra 參加 NASCAR Xfinity Series,以及 Tundra TRD Pro 參加 NASCAR 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Toyota 希望能夠讓美國消費者在選購這些市售車時,能聯想到 Toyota 在賽道上的霸業,心中能產生更強的連結感。

當然,這些參賽車款原則上只是有著與市售車接近的外觀造型,但在底盤、傳動單元、車體結構等等,仍是以賽車訴求來設計與打造。而目前 Toyota 僅先釋出 Tundra TRD Pro 賽車的照片,並未提到該款貨卡的性能數據。

廣  告

以這輛 NASCAR Tundra TRD Pro 的模樣,盡可能的將市售車的車頭與車尾造型一致化,不過,畢竟 NASCAR Tundra TRD Pro 仍是為了競速而生,必須追求降低重心、輕量化來提高速度與操控性能,所以僅有單廂配置,車高也降至最低並搭配寬體、空力套件,不過水箱護罩、頭燈與保險桿造型仍維持市售 Tundra TRD Pro 的神韻。

畢竟 NASCAR Tundra TRD Pro 仍是為了競速而生,必須追求降低重心、輕量化來提高速度與操控性能,所以僅有單廂配置,車高也降至最低並搭配寬體、空力套件,不過水箱護罩、頭燈與保險桿造型仍維持市售 Tundra TRD Pro 的神韻。

有關於 NASCAR Tundra TRD Pro 的完整性能資訊,或有待 2022 年 2 月 18 日,下一屆 NASCAR 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 賽事正式開幕,才能揭曉車輛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