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oyota 發表新世代 Land Cruiser 之後,Lexus 對應車系 LX 也終於推出大改款版本,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僅推出 LX600 單一車型。原廠表示,LX600 採用 TNGA-F 平台,並從基礎開始完全重新設計,希望能打造出一款終極全尺寸豪華 SUV,新車預計 2022 年開始先在美國市場開賣。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新一代 LX 車系目前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動力系統,並無法符合台灣的排放法規,所以原廠目前針對台灣市場,尚未有新車導入的規劃。

全新 LX600 終於登場,比照先前 Land Cruiser 的改變,換上了排氣量較小的引擎。

自從 1995 年發表後,LX 車系就成為 Lexus 豪華 SUV 的指標,無論是乘坐舒適性、配備豐富度,又或者優異越野性能,都在市場上打出了一定名聲。截至 2021 年 8 月為止,全球已經總計賣出了 50 萬輛。新世代 LX 車系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以 TNGA-F 平台開發,首先最為明顯的改變就是車重減輕。和 Land Cruiser 一樣,大改款比起上一代版本,車重大幅削減了 200 公斤,對於油耗、性能、越野能力等各方面都有幫助。

外觀上的改變大致上可以預料,導入新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格柵以及當代品牌設計語言,在同樣氣派沈穩的氣質上帶來一些變化。

外觀設計不能說有太多驚喜,當代 Lexus 品牌語彙很好地應用在 LX 身上,不過部分元素已經在 Land Cruiser 以及 Lexus 品牌其他產品上出現過。仍舊寬厚、氣派的輪廓,擁有不可忽視的存在感。大型紡錘式水箱護罩以及新型格柵,搭配車尾長條形 LED 燈組,算是最顯眼的改變。

車尾長條形的 LED 燈組,是新車亮點之一。

進入車內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雙螢幕資訊娛樂系統,上層可顯示導航功能、音樂播放介面,Multi-Terrain Monitor 地形監測系統也會在此顯示影像。下層螢幕主要用作控制空調,以及啟動 Multi-Terrain Monitor 地形監測系統實提供輔助顯示。

藉著這次大改款,Lexus 在原有車型上替 LX600 新增了 Ultra Luxury 版本,車內採獨立 4 人座設定,大幅提昇後座乘客舒適性。副駕駛座還可以收折,額外提供多達 110 公分的腿部空間,滿足後座買家的需求。除了座椅之外,Ultra Luxury 車型也增加許多舒適豪華配備,像是頭頂出風口、閱讀燈、後座雙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等等。

這次大改款 LX 車系新增 Ultra Luxury 車型,提供獨立 4 人座設定,滿足後座買家需求。

另外,LX 車系亦首次出現 F Sport 車型,換上 22 吋輪圈以及外觀和內裝套件。而且除了視覺效果以外,LX600 F Sport 在性能方面也確實獲得強化,在後軸上安裝了 Torsen 限滑差速器,同時針對前後懸吊重新調校,可變懸吊與電子動力方向盤的設定也與一般版本不同。

廣  告

動力不並意外沒有沿用原本 5.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這點從 Land Cruiser 的改變就可以看出來。換上一具排氣量較小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10 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可達 409 匹,和上一代相比小幅提升 26 匹。

全新第四代 Lexus LX600 預計 2022 年第一季在美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