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21 年 7 月初於國內正式發 4 代小改款 Santa Fe 車系,當時公布了柴油車型正式售價,不過 Hybrid 車型卻仍舊是以預售價格與消費者溝通,主要原因在於交車時間較晚之故,而在 10 月 15 日南陽實業也公布了 Santa Fe Hybrid 正式售價;相比於預售價格,入門 GLTH-A 以及中階 GLTH-B 兩車型。正式售價調降幅度達 5.1 萬,而高階與頂規車型則是僅較預售調降 1 千元。

如此設定也使得整個 Santa Fe 車系、也就是包含柴油與油電兩種動力車型在內,GLTH-A 139.9 萬成為價格最入門的設定,而南陽實業積極推動電能戰力布局的意圖也更加突顯而出。

南陽實業正式公布 Hyundai Santa Fe Hybrid 售價,價格代落在 139.9 萬至 184.9 萬之間,相比預售價格最高調降 5.1 萬。

針對 Hybrid 車型的規劃,在小改款 Santa Fe 展開預售時公布之內容,總計是 3 款柴油與 3 款 Hybrid,預售價格設定時就已經讓 Hybrid 與柴油車款相差不遠,甚至中階車型還比柴油中階版本更具吸引力;隨後南陽實業更在柴油版正式發表後,再次調整 Hybrid 預售車型的編成,增列四驅車型的 GLTH-D,售價則是上看 185 萬預售價格。

推出四驅 GLTH-D 車型的同時,也將部分配備 Hyundai SmartSense 功能下放,也就是說為整體 Hybrid 車系產品力進行提升,而 GLTH-D 車型與其他家族成員的最大差異,除了電動調整腰靠、駕駛座記憶裝置與全景天窗外,主要就是四輪驅動系統所帶來的其他相關配備功能。

廣  告

隨著電能科技發展已經成為必然的未來趨勢,Hyundai 原廠也積極展現其研發實力,不僅在固態電池上積極推陳出新,成立 Ioniq 電能子品牌,在氫燃料電池科技上的領先也並未放棄;而國內市場南陽實業也同樣頗積極的布局,很早就已經透露確定會導入純電、Hybrid 油電作品,包含了 Ioniq Hybrid、Kona Hybrid、Kona Electric 等。

Santa Fe Hybrid 動力系統乃是 1.6 升渦輪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的組合而成,其綜效馬力來到 230 匹。
Hybrid 的高階車型將 12.3 吋全尺寸高解析度數位儀表列為標配,而 Hybrid 車型上也同樣會展現動態能源管理資訊。

Santa Fe Hybrid 則是品牌電能戰略上,另一款重要作品,因為其乃是以兼顧性能與效能為初衷的範疇,230 匹綜效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19.1 公里起的表現,後續也還會有 Tucson Hybrid 的登場,讓 Hyundai 電能布局更趨完整;只是受到疫情與晶片短缺影響,因此 Hybrid 車型上市與交車時間都受到延宕,據悉連最能代表自家電能科技實力的 Ioniq 5,有待 2022 年才會登臺,4 代 Tucson 的 Hybrid 車型很可能也同樣要等到 2022 下半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