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光陽機車從 2021 年 3 月推出「IONEX 3.0」,矛頭無疑指向國內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以及整個 PBGN 聯盟。雖然 Kymco 長期位居燃油機車的霸主,但在電動機車領域仍屬追趕者,「IONEX 3.0」能否撼動電動機車版圖,各界一直在關注。

不過,在近幾個月 Kymco 積極佈建換電站、推出尊榮換電服務、以及電動機車 i-One、S7 開始交車後,從 U-CAR 銷售報告中便可發現 Kymco 電動機車每月領牌數有著顯著成長,特別是 2021 年 10 月上半月累計的新車領牌數,已比整個 9 月還多,甚至還暫居級距單月銷售第 2 名。

Kymco 長期位居燃油機車的霸主,但在電動機車領域仍屬追趕者,「IONEX 3.0」能否撼動電動機車版圖,各界一直在關注。

Kymco S7 帶頭穿起反攻號角,9 月份至 10 月上旬銷售版圖出現變動

回顧 2021 年 9 月份的臺灣電動機車銷售報告,Kymco 憑藉著 S7 車系帶頭,單月 117 輛領牌數,加上 i-One 車系的 97 輛,已擠下 PBGN 聯盟中的 Yamaha、PGO 與 eReady,比起 8 月的銷售量成長超過 2.5 倍,顯見 Kymco 電動機車已經開始撼動 PBGN 聯盟霸業。

而在 2021 年 10 月 1 日至 14 日的電動機車銷售報告更顯示,Kymco 累積領牌數已達 265 輛,不僅超越自己於 9 月份整月的銷售數字,且目前也暫居單月份電動機車銷售第 2 名,擠下過去長期排名第 2 名的 Aeonmotor(暫時累積銷售量 104 輛),僅次於 Gogoro 的 1,336 輛。

廣  告

Kymco 最速電動速克達 S7R 陸續交車,市場競爭預料將更白熱化

為何 Kymco 在 10 月份上半月就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單,據進一步了解,除了 S7 的熱銷,品牌最速電動速克達 S7R 也陸續在交車中,矛頭無疑指向採用 Gogoro S-Version 馬達的 PBGN 聯盟之車款,推測此勢必也會讓更多原先預計要購買 PBGN 聯盟運動化車款的消費者,改投向 Kymco S7R 的懷抱,一來一往之間,Kymco 更有望拉近與 Gogoro 的差距,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

Kymco 光陽機車「IONEX 3.0」最速電動機車 S7R,以品牌旗艦電動速克達之姿,正面迎擊電車大戰!

在 Kymco 積極拓展「IONEX 3.0」,包含換電站建置以及新車推出,U-CAR 認為更多元的選擇,對於消費者絕對是利大於弊。畢竟,當消費者有了不同產品可挑選,市場機制下勢必會促使車廠持續精進,帶來更高性價比的電動機車,滿足不同客層的產品需求與服務。

舉例來說:Kymco 推出的其中一項「尊榮換電」,此對於部分年長者與女性族群可帶來更輕鬆便利的換電體驗,也是因為市場競爭之下,使車廠發想出更人性化的服務內容。

Kymco 推出的其中一項「尊榮換電」,此對於部分年長者與女性族群可帶來更輕鬆便利的換電體驗,也是因為市場競爭之下,使車廠發想出更人性化的服務內容。

Kymco 電動機車促銷方案,有望助品牌衝上 10 月級距銷售第 2 名

或許著眼於政府振興五倍券的推出,又或是銷售打鐵趁熱,因此 Kymco 也鼓勵消費者可把握此刻入手光陽電動機車,除了享年底前換電免費&尊榮換電免費,可省下約 1,500~2,400 元不等,還有包含各地方整府加碼補助,舉例以臺北市來說:

  1. S7R Keyless 版:98,800 – 35,000 = 63,800
  2. S7R ABS 版:106,800 – 35,000 = 71,800

購買 S7R 汰舊最高補助 35,000 元,主要是 Ionex 補助 8,000 元,加上臺北市汰舊換新 27,000 元,讓消費者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入手品牌最速電動速克達。相關費用資訊與內容,建議消費者可參考 Ionex 官網公告與合約。

或許著眼於政府振興五倍券的推出,又或是銷售打鐵趁熱,因此 Kymco 也鼓勵消費者可把握此刻入手光陽電動機車,除了享年底前換電免費&尊榮換電免費,可省下約 1,500~2,400 元不等,還有包含各地方整府加碼補助。

總結來說,臺灣電動機車市場占有率不斷在攀升,從 2021 年 1 月 1 日~2021 年 10 月 8 日統計資料來看,電動機車佔比已達 11.1%,顯見國人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逐漸提升。而 Kymco S7、S7R 兩款電動機車目前觀察下來後勢確實看漲,有望助品牌衝上 10 月級距銷售第 2 名。

臺灣二輪機車市場油電機車累計占比:88.9%:11.1% (統計期間:2021 年 1 月 1 日~2021 年 10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