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近日發表了新世代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是自家 Honda Sensing 的新版本,並且以 Honda Sensing 360 全方位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來溝通,除了在硬體上有大幅調整之外,Honda Sensing 360 支援的功能也更多更完整,主要就是新增一些「主動」功能,例如切換車道時、交通路口、彎道車速過快等狀況,系統能主動進行干預來避免意外發生。

Honda Sensing 360,乃是藉由全車配置有 5 個毫米波雷達,加上一具攝影機,來達到駕駛人無視絕死角的概念。

這與 Honda 先前提到的品牌願景,也就是目標 2030 年達成「無交通事故的社會」,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的配置、導入與研發都更加積極,此次所公布的 Honda Sensing 360,乃是藉由全車配置有 5 個毫米波雷達,加上原先就已經運用在 Honda Sensing 系統上的攝影機,希望能直接消弭駕駛人視覺死角的狀況,這有點類似於環景影像概念,對周遭車輛以及行人都會更有把握與保障。

因應 2030 年達成「無交通事故的社會」的品牌目標,Honda 積極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著墨,而藉此也希望能對車輛與行人等都提供更多保障。

在實際功能上的進化,Honda 在新聞稿中提到,包含了 CMBS 煞車碰撞緩解 (Advancement of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前方交通警示 (Front Cross Traffic Warning)、車道變換碰撞緩解 (Lane Change Collision Mitigation)、主動車道變換輔助 (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彎道車速控制輔助 (Cornering Speed Assist)等。

事實上 Honda Sensing 360 相比現行 Honda Sensing,最主要的差異就是提供更多主動式的輔助。

其中多數功能相信許多 Honda 車主應當較為熟悉,在 Honda Sensing 上也有相同系統,不過 Honda Sensing 360 上的版本則是更為進階,系統除了警示之外也提供主動煞車的功能來避免意外;主動車道變換輔助功能則是當車輛要進行切換車道時,系統偵測到後方來車距離較近時,不僅會有警示聲響,也會主動轉向來協助駕駛人。

廣  告

至於彎道車速控制輔助的功能則是與 ACC 搭配,在高速道路上行駛並啟動 ACC 時,遇到彎道時系統會透過前方攝影機偵測彎道,適度進行調整以協助駕駛人順暢行進,也就是說跟原先系統會依照設定車速埋頭前進,Honda Sensing 360 版本則會做出適度調整。Honda 在公布的新聞資料中提到,Honda Sensing 360 預計會在 2022 年時,率先於中國市場上的產品搭載運用,後續應當也會積極布局在全球各市場戰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