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稍早在中國市場推出休旅產品 Model Y Performance 性能車型,由上海超級工廠生產製造。性能提升固然值得關注,不過陸製 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更重要的提升在於科技面。首先是原本採用的 Intel 晶片換成 AMD Ryzen 繪圖晶片,強大的運算能力帶來更為順暢的資訊娛樂系統操作體驗。

Tesla 在中國推出 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除了性能提升,科技方面也有升級。

會進行晶片升級的主要原因,應該是與近來系統和中國串流平台軟體整合度不佳有關,更換運算能力更強的晶片,能夠解決系統反應速度,進而改善使用者體驗。多數電動車出現的小毛病,多半和軟體有關,此舉也能使車輛可靠度評價獲得提升。

換上新晶片,將可改善使用者體驗。

另外一件也很值得玩味的改變,就是車上安裝的 12V 鉛酸輔助電池,現在換成了 16V 鋰離子電池。其實先前 Tesla 就已經將 Model S 與 Model X 高階車系的輔助電池換成鋰離子版本,陸製 Model Y Performance 車型跟著升級之後,陸製 Model 3 Performance 車型或許也有機會,之後甚至連一般車型都可能換用。

為了改善乘坐體驗,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 還有一處與過去不同,但必須要進入車內後才能感受到。在社群平台近期發表的內容當中,就有雙層後檔玻璃的預覽介紹,可降低車內噪音,帶來更加舒適的車內環境。

廣  告

當然,既然是 Performance 車型,動力方面的提升自然也是關注的重點。和同樣採雙馬達配置的 Long Range 車型相比,續航力從 640 公里下降到 566 公里,但極速則提升到 250km/h,0~100km/h 加速表現更大幅提昇,從 5 秒進步到 3.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