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總代理汎德今(4)日在臺中舉辦 Mini Day 車主活動。活動宣布全球限量 750 輛的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國內爭取 5 輛配額,以售價 207 萬元上市。同場也展出 Mini Cooper SE 純電動車款,新車預計明年第一季啟動預售活動,交車時間估計約會在第三季或第四季。

Mini 總代理汎德今(4)日在臺中舉辦 Mini Day 車主活動。活動宣布限量 5 輛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 售價 207 萬元上市。同場也展出 Mini Cooper SE 純電動車款,新車預計明年第一季啟動預售活動。

全球限量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

為慶祝 Mini 與 Cooper 家族合作 60 年,Mini 原廠在 7 月發表全球限量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新車外觀採用 JCW 專屬車色 Rebel Green,搭配專屬白色高光澤套件與賽車飾條,醒目的 74 號為 Mini 首次奪冠的車號,展現熱血的冠軍風範。內裝亦採用專屬飾板、門檻和 Nappa 真皮跑車方向盤,駕駛座左前方更有 Cooper 家族三代簽名,增添不凡意義。

全球限量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新車外觀採用 JCW 專屬車色 Rebel Green,搭配專屬白色高光澤套件與賽車飾條。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 在動力部分比照 Mini JCW,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採前輪驅動設定,可輸出 231 匹最大馬力,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為 6.1 秒,全球限量 750 輛,國內則有 5 輛配額,將於 12 月 8 日下午 3 點啟動線上預訂。

醒目的 74 號為 Mini 首次奪冠的車號,展現熱血的冠軍風範。

純電動車款 Mini Cooper SE 也藉 Mini Day 在臺首次公開亮相。新車外觀在 Mini 3-Door 三門車型的基礎下,細節處置入 Mini Electric 專屬的徽飾,包含水箱護罩、車型銘牌與方向燈飾板上以專屬 Energetic Yellow 呈現的「S」字樣,專屬 17 吋鋁圈也有著以英式插頭為靈感的巧思設計,充電座蓋板上的 Mini Electric 廠徽更採立體雕刻設計,展現獨特的質感。

純電動車款 Mini Cooper SE 在臺首次公開、明年 Q1 預售

純電動車款 Mini Cooper SE 也藉 Mini Day 在臺首次公開亮相。
廣  告

內裝也在 Mini 3-Door 的配置上進行電動化的延伸,於多處採用 Energetic Yellow 色系點綴出專屬電動車的氛圍,包含 Mini Cooper SE 專屬的電子排檔桿、整合數位儀表等處。科技配備和安全輔助系統亦比照現行車款,包含碰撞預警系統、車道偏離警示、Mini 智慧互聯駕駛等。自動停車輔助、抬頭顯示器、車頂架與 harman/kardon 音響等配備則是屬於選配套件。而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國內則未提供,讓 ADAS 系統尚缺一角,是較為可惜之處。

動力方面,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

搭配 T 字形安放於乘客座位底下、容量為 32.6kWh 的鋰電池組,Mini Cooper SE 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

水箱護罩、車型銘牌與方向燈飾板上以專屬 Energetic Yellow 呈現的「S」字樣,專屬 17 吋鋁圈也有著以英式插頭為靈感的巧思,充電座蓋板上的 Mini Electric 廠徽更採立體雕刻設計。

充電系統部分,汎德計畫 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與 BMW i 車系一樣採用美規 CCS1 規格,在 AC 慢充可支援國內佔絕大多數的公共 J1772 接頭。根據美國 Mini 的官方資訊,Mini Cooper SE 車型的 DC 直流快充峰值最高可支援至 50kW,並且可在 36 分鐘內將電力充至 80%。

Mini Cooper SE 新車預計將於 2022 年第一季開始線上預售,預計交車時間估計約會落在第三季或第四季。

Mini Electric 初步配備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