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白說,在電動車蓬勃發展的時代,各家車廠不斷以新技術挑戰更大的馬力、更遠的續航里程以及更自動的駕駛輔助,實在很難想像還有什麼能夠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不過美國改裝及超跑製造車廠 Hennessey 近日公布的「Deep Space」計畫,應該可以算是個例外。

雖然目前官方只釋出簡單的兩張草圖,不過透過創辦人兼 CEO 的 John Hennessey 所描述的內容看來,Hennessey 的野心(或也可謂創新)實在相當特別:一輛具有 6 個輪子、6 具電動馬達的電動超級 GT 跑車、擁有媲美私人飛機的豪華內裝,有望在 2026 年進入量產,限量 105 輛、售價 300 萬美金。

一輛具有 6 個輪子、6 具電動馬達的電動超級 GT 跑車、擁有媲美私人飛機的豪華內裝,有望在 2026 年進入量產,限量 105 輛、售價 300 萬美金。
廣  告

就設計面看來,除了 6x6 的傳動規劃讓人耳目一新之外,Hennessey 對其座艙的配置也是一絕。有別於傳統前後座各兩張座椅的配置,這輛 6 輪電動 GT 的座椅採用菱形規劃,駕駛座在第一排座中間位置、第二排乘客座安置於駕駛左右後方,而最後一排則規劃給 VVIP、也是全車最為豪華的座位。

Hennessey 對其座艙的配置也是一絕,有別於傳統前後座各兩張座椅的配置,這輛 6 輪電動 GT 的座椅採用菱形規劃。

而為了將座艙最大化、再加上 6x6 傳動所需的電池和馬達,這輛跑車的車長將達到 20 英尺(約為 6 公尺),並且號稱將擁有世界最大的鷗翼式車門。另外,客觀而言,6 個輪子的配置的確是相當聰明,尤其電動車的瞬間扭力相當大,因此輪胎對地面的抓地力相當重要,在多了兩個輪子之後,其加速表現應該會相當恐怖。

Hennessey 官方透露,這輛 6 輪 GT 超跑將會在 Venom F5 下線後進入量產,時間點預計在 2026 年左右,後續如果有關於這輛跑車的更新消息,U-CAR 也會第一時間帶來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