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9 年重返日本市場,Toyota 第 5 代 RAV4 已經販售超過 2 年,因此原廠在這個時間藉著新年式車型發表的機會,推出了改款車型。基本上變動幅度並不大,重點都放在外觀細部調整,像是新車色、新輪圈與頭燈設計。RAV4 Adventure 車型比較值得關注,動力系統從自然進氣引擎改成了油電混合動力。

Toyota 發表日規新年式 RAV4,其中 RAV4 Adventure 車型換上 2.5 升油電動力。

在外觀方面,RAV4 新年式改款其實若不仔細觀察,可能還無法看出有什麼變換。首先是全車系都採用新的輪圈設計;RAV4 Hybrid 與 RAV4 PHV 則換上了新的燈組,而且輪廓並沒有不同,而是燈組內部佈局變得更加科技感與時尚感;至於 RAV4 Adventure 則多出了灰藍色搭配金屬灰色點綴的新車色選項,雖然在黑色塑膠防護件陪襯下仍有著濃厚越野性格,但新車色整體看來還是更加都會感一些。

內裝則只有室內燈、Type-C 插座等小地方調整。

新年式改款最大更動,就屬越野風格極為鮮明的 RAV4 Adventure 車型。原本採取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與 20.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智慧型四驅整合系統與 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動態扭力引導系統,不僅長相硬派,也確實具備一定程度的越野實力。

廣  告

2022 年式 RAV4 Adventure 將捨棄原有汽油動力,轉而搭載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並且也換成了 E-Four 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也就是用在 RAV4 Hybrid 4WD 的那一套。由於台灣市場也提供 RAV4 Adventure 車型販售,是否會跟著更換 2.5 升油電動力,還得等 12 月底新年式推出才會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