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麾下電動性能子品牌 Polestar,針對電動車市場的競爭逐日激烈,也相當積極的陸續揭示其產品計畫,在 2021 年第二季末時,以一張布幕蓋住的照片來預告 Polestar 3 相關資訊,第三季則是透露了 Polestar 4 計畫在 2023 年登場,日前更是釋出 Polestar 5 的預告,並確認將會在 2024 年發表。近日,Polestar 首度公開 Polestar 3 首張預告照片,也再次預告了 Polestar 首款純電 SUV 作品的即將到來。

Polestar 近日公布揭開布幕後,Polestar 3 的首張預告照片,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也確認,Polestar 3 將會在 2022 年發表。

Polestar 首度公布的 Polestar 3 預告照片,全車仍舊包覆的偽裝貼紙,意味著仍有許多車身細節尚未公布,只能大致看出車身輪廓,其 SUV 休旅車格中帶了點流暢運動化線條,符合了當代市場喜好的設定,其餘包含頭尾燈組樣式、車身鈑件摺線或是水箱位置造型等,目前則尚未完整公布,然而包含了雷神之鎚的晝行燈條,戰斧式尾燈燈條等家族辨識應當不會缺席。

在 2021 年第二季末時,Polestar 就已經先行預告 Polestar 3 的即將現身,不過當時還是以布幕遮蓋,僅隱約透露出擁有搞格線條設計的車身輪廓。

從 Polestar 2 的配置,以及 Polestar 原本就以性能為目標的設立初衷來看,Polestar 3 應當同樣會是以電動性能 SUV 為出發,Polestar 2 的動力設定,乃是搭載 2 組電動馬達與 78 kWh 容量電池組,採用全時四輪傳動設定,動力輸出來到 408 匹馬力與 67.3 公斤米,這也是得 Polestar 2 在 5 秒內可以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 WLTP 測試下的續航里程可達 500 公里;這也意味著,Polestar 3 高階版本在性能與效能上的表現,應當不會與 Polestar 2 相差太多。

雖然並未公布 Polestar 3 的相關資訊,但從 Polestar 2 的設定來看,Polestar 3 在高階性能戰力上的設定,應當不會與其有太多差距。

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透露:「Polestar 3 將會在 2022 年正式發表,而生產基地則是設定在美國北卡羅來納的工廠,Polestar 3 將會搭載最新科技,包含了最新的 LiDAR 以及自動駕駛相關科技配置。」除此之外,Polestar 3 也確定只有雙排座椅的設定。

廣  告

從目前原廠陸續發表或公布的資訊來看,Polestar 的產品配置逐漸涵蓋不同級距與市場,Polestar 1 乃是雙門性能轎跑,Polestar 2 則是 Fastback 5 門斜背性能車;Polestar 3 為中大型性能 SUV,至於尚未揭露樣貌的 Polestar 4 採用跨界中型 SUV,也就是擁有 Coupé元素設計的休旅作品。至於 Polestar 5,則是純電性能 GT 的設定。

Polestar 相當積極的預告著品牌接下來的產品布局,主因就在於其設定的目標,乃是在 2025 年時能夠有著超過 29 萬輛的年度累計銷售。

最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也是先前 U-CAR 有報導過的,因應國內法規之故,原先 Polestar 乃是以中國為主要生產基地,因此國內導入 Polestar 電動車的機會並不高,但隨著 Polestar 3 將會在美國生產,也意味著其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對許多有意嘗鮮、體驗性能純電生活的消費者而言,應當會更加期待有機會於國內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