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純電貨卡 Cybertruck 最早於 2019 年 11 月發表,不過亮相超過 2 年新車時程一再變動、遲遲未上市交付,目前預估會在 2022 年內展開生產,甚至 2021 年 10 月還將 Cybertruck 全數規格資訊從官網移出。不過如今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Twitter 又放出震撼彈,他表示首批交付的 Cybertruck 將全數從 3 馬達、升級為 4 馬達,而且還預告 Cybertruck 會具有後輪轉向形成四輪轉向機能,甚至還形容其能夠像螃蟹一樣橫行,相當類似對手 GMC Mummer EV 貨卡的蟹行模式。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Twitter 又放出震撼彈,他表示首批交付的 Cybertruck 將全數從 3 馬達、升級為 4 馬達,而且還預告 Cybertruck 會具有後輪轉向形成四輪轉向機能,甚至還形容其能夠像螃蟹一樣橫行,相當類似對手 GMC Mummer EV 貨卡的蟹行模式。

Cybertruck 亮相超過 2 年,但交付仍未展開、充滿不確定性

美國 Tesla 品牌最早是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當時新車發表後,臺灣官方網站也立即出現了新車預訂的選擇,而且只需台幣 3 千元即可下訂新車。先前 Cybertruck 車系於美國官網的新車售價,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39,900 美元,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49,900 美元,頂級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則為 69,900 美元。

美國 Tesla 品牌最早是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其不論是外觀與內裝設計皆相當前衛,並採用 6 人座設計。

另外當時公佈的規格部份,Cybertruck 採用 6 人座設計,所有車輛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中,方向盤亦採用特殊的 Yoke 方向盤、為上下平把式設計。性能方面,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可在 6.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續航 402 公里(250 英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4.5 秒、續航 483 公里(300 英里);3 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續航 805 公里(500 英里),全車系也支援 Tesla V3 的 Supercharger 快充系統。

Cybertruck 原先公佈的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可在 6.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續航 402 公里(250 英里);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為 4.5 秒、續航 483 公里(300 英里);3 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續航 805 公里(500 英里)。

目前 Cybertruck 一共接到 125 萬張預購訂單,不過 Cypertruck 不僅後續公佈的生產與上市時間一再變動,甚至在 2021 年 10 月中旬,Tesla 官方更全數在全球官網移除 Cypertruck 包含車價、車型、規格等資料,讓 Cybertruck 真正能交付的時程,更加充滿不確定性。

在 2021 年 10 月中旬,Tesla 官方更全數在全球官網移除 Cypertruck 包含車價、車型、規格等資料,讓 Cybertruck 真正能交付的時程,更加充滿不確定性。

三馬達升級為四馬達,首批將交付四馬達車型

但有趣的是,似乎是查覺到市場對於 Cybertruck 能否如期於 2022 年交付的質疑,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針對 Cybertruck 的產品資訊,又在社群網站 Twitter 公佈震撼彈。他表示首批交付的 Cypertruck,會直接從過去公佈的頂規 3 馬達、直接升級為 4 馬達四輪驅動,每一個驅動輪都有獨立的馬達控制,強調具有迅速的加速反應、以及四輪獨立的扭力控制,而且首批就僅會先供應 4 馬達車型。

Elon Musk 表示首批交付的 Cypertruck,會直接從過去公佈的頂規 3 馬達、直接升級為 4 馬達四輪驅動,每一個驅動輪都有獨立的馬達控制,強調具有迅速的加速反應、以及四輪獨立的扭力控制,而且首批就僅會先供應 4 馬達車型。
廣  告

叫戰對手 GMC 與 Rivian 電動貨卡,透露加入四輪轉向功能

除此之外,Elon Musk 還進一步預告 Cybertruck 會加入四輪轉向功能,包含前輪與後輪都能進行轉向,甚至形容 Cybertruck 可以像螃蟹一樣橫向斜行(It can drive diagonally like a crab),大幅減少 Cybertruck 在狹窄空間的轉向次數,似乎也是在向同樣具有蟹行模式的電動貨卡對手 GMC Mummer EV、Rivian R1T 叫戰。

像 GMC Mummer EV 的 Crab Walk 模式就可做到讓前後輪同時轉向 10 度,也可在都會區或困難地形脫困,甚至亦提高沙地高速行駛的穩定性;Rivian R1T 則是提供「Tank Turn」模式,能讓車輛像坦克一般在原地直接旋轉。而有關 Cybertruck 相關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Elon Musk 還進一步預告 Cybertruck 會加入四輪轉向功能,包含前輪與後輪都能進行轉向,甚至形容 Cybertruck 可以像螃蟹一樣橫向斜行(It can drive diagonally like a crab),大幅減少 Cybertruck 在狹窄空間的轉向次數。
  1. GMC Mummer EV「Crab Walk 模式」
  1. Rivian R1T 「Tank Turn」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