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C-Class Estate 的歷史堪稱悠久,每一個世代都展現出有別於四門房車的修長身段,在設計師的巧手下不僅增加一截尾廂不顯累贅,反而讓視覺比例更加完美,如此別緻的美感讓它昇華為一種生活品味的象徵。此外,旅行車所擁有的寬敞後廂更是大大增添載物能力,對於喜愛登山、騎車、露營的朋友來說,C-Class Estate 毫無疑問是最佳的選擇。

家族化尾燈美感十足,在 AMG Line 套件裝載下散發濃厚跑格。

而這次引進台灣的新一代 C-Class Estate,一共引進 C200 Estate Avantgarde 以及 C200 Estate 運動版兩款車型,主要差異在於外觀風格套件的不同,前者典雅,後者動感。本次試駕的車型為 C200 Estate 運動版,外觀上選配 designo 風信子紅色車身塗裝以及夜色套件,更瀰漫一股野性奢華味,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駕馭一番。

最優美的旅行車

新一代 C-Class Estate 的外型設計又再次讓人驚艷,動感的線條與圓滑的曲面美得令人目不轉睛,車尾則以家族化狹長式尾燈做了完美的收尾,稱它為最美的旅行車並不為過。C200 Estate 運動版在外型上採用 AMG Line 套件,有著全新搶眼的霧銀星芒型水箱護罩及運動化前後大型氣壩,加上 18 吋 AMG 五輻式輕合金輪圈以及雙側鍍鉻排氣尾管的配置,更能展現跑旅風采。

修長的線條搭配動感的輪廓,C-Class Estate 就是如此迷人。

而新一代 C-Class Estate 同樣迷人之處還有全數位化內裝鋪陳,由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 11.9 吋高解析度中央觸控螢幕所打造的駕駛艙,帶來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此外它的質感也令同級車望其項背,不僅有 Artico 包覆全儀錶台,還有進階環景式內裝照明及金屬編織飾板,打造出濃郁的都會時尚感受。

數位化座艙帶來耳目一新的駕馭氛圍,且在氣氛燈與金屬編織飾板運用下顯得格外奢華。

空間寬敞,載物機能卓越

C-Class Estate 不僅擁有美貌與內涵,在空間表現、實用機能上也同樣表現出色。新一代 C-Class 的車身尺碼加大,軸距一併來到 2,865mm,使得後座空間比過去寬敞許多,尤其是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對於任何體型的乘客來說都能感到寬裕,完全擺脫侷促感。此外,儘管 C-Class Estate 的造型流線,但並沒有犧牲掉頭部空間,絲毫沒有壓迫感。而試駕車還選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讓後座乘客也能享受無比的明亮感,更進一步提升整體乘坐的開闊感受。

跑車化前座有著良好的包覆與支撐性,以 Artico/Dinamica 材質包覆質感細緻,而雙前座也都有電動調整與記憶套件。
此代軸距拉長到 2,865mm,後座腿部空間升級最有感,舒適性非昔日可以相比。

當然,購買旅行車的消費者自是看上那寬闊的後廂空間,以及不受阻礙的載物動線,這方面新一代 C-Class Estate 也有水準之上的演出。全車系所標配的 Keyless-Go 套件就包含電動啟閉行李廂蓋以及 Hands-Free 行李廂蓋感應啟閉功能,開關尾門毫不費力,加上低開口設計讓你在搬運大型物品時更加省力。在後座未傾倒的情況下,尾廂容量有 490 公升,如果要載運更多物品,可在尾廂左右兩側找到後座快傾按鍵,只要輕觸一下電磁機構就會將後座倒下。而有別於常見的 6/4 分離傾倒設計,C-Class Estate 採用的是更具彈性的 4/2/4 分離設計,這代表在後座左右兩側都坐人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把中央部分倒下以載運長形物品,不會剝奪乘客的空間。

試駕車選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為車艙帶來更好的視野與明亮度。
行李廂容量可從 490 公升擴充至 1,510 公升,廂內平整寬廣好載運,低開口設計也更加省力。
行李廂兩側有電磁式後座快傾鍵,採更有彈性的 4/2/4 分離設計,另外也貼心地附上掛勾。

其它機能方面,在行李廂左右兩側都設計有掛勾,還有置物網及鬆緊束帶可儲放及固定小物品,而將底板掀起後除了可看到額外的置物空間外,還附有一個折疊式多功能置物籃,無論是做為收納雜物、搬運物品甚至郊外野餐都很實用,從這些環節就可以看到 Mercedes-Benz 對於旅行車的用心之處。

將底板掀起後除可見儲物空間外,還有一只折疊式多功能置物籃。

輕油電技術效率高

C200 Estate 在動力配置方面與 C200 房車是相同的,以 1.5L 渦輪引擎加上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可輸出 204+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9 速自排變速系統,可在 7.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在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的輔助下,C200 Estate 的加速反應相當輕盈,由馬達輔助推力讓起步與超車更加俐落,在市區中當車速降到大約 10~20km/h 以下時引擎便自動關閉,以慣性滑行到停等紅燈,待綠燈亮起鬆開煞車,引擎又會在無聲無息中發動,既安靜又節省油耗。而當需要強勁的速度時,只要把 Dynamic Select 切入 Sport 模式,即可享受貼背般的快感,可說是小排量搭配輕油電的最佳示範。

動力部分採用 1.5L 渦輪引擎結合 48V 的高效輕油電系統,可輸出 204+20 匹最大馬力,效率越來越高。
輕油電科技更省油也更寧靜,而在進入 Sport 模式後,同樣能給人暢快的駕馭樂趣。

試駕車在底盤上特別選配後軸轉向系統,最大轉動角度 2.5°,迴轉直徑因此減少 40cm,在市區行車可察覺到更靈敏的車輛操控性。而在彎道中 C200 Estate 運動版的操控靈活度完全不亞於房車,入彎精準且快速,出彎順暢度佳,循跡表現也讓人讚賞,加上跑車懸吊加持使其身手更穩健,展現 C-Class 一貫的紮實操控性能。

汽車對現代人來說,不再只是單純的代步工具,更是凸顯個人品味,同時也是承載親情的夥伴。全新世代的 C200 Estate,是一款讓你有面子也有裡子的旅行車,出眾的外型保證博得眾人眼光,而豐富的空間機能在假期中也能滿足你盡興出遊、滿載而歸的需要。講究生活的你,如果想要兼顧時尚與實用性,The new C-Class Estate 相信將會是你最完美的選擇。

了解更多 The new C-Class Estate: https://mbtw.me/s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