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Volkswagen 宣布旗下美規 Passat 已經正式在 2021 年 12 月停止生產。結束在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工廠 10 年以來的組裝工程、也讓 Passat 車系在登陸美國的 48 年後走入歷史。Chattanooga 工廠最後一輛下線的 2022 年式的 Passat Limited Edition。隨著 Passat 車系的結束,Chattanooga 工廠將會把營運重點轉向電動汽車,並將在今年開始進行美規的 ID.4 SUV 生產作業。

美國 Volkswagen 宣布旗下美規 Passat 已經正式在 2021 年 12 月停止生產。結束在田納西州 Chattanooga 工廠 10 年以來的組裝工程、也讓 Passat 車系在登陸美國的 48 年後走入歷史。

在美國,自 1974 年以來已售出超過 180 萬輛 Passat。第 1 代美規 Passat 於 1974 年以 Dasher 的名義推出,並售出售出了超過 222,000 輛;第 2 代車型則改稱作 Quantum。源自歐洲的 Passat 車名則是直到 1990 年才首次出現在美國並一直保持至今。

第 1 代美規 Passat 於 1974 年以 Dasher 的名義推出,並售出售出了超過 222,000 輛。

前 6 代的美規 Passat 車型都是由歐洲進口,直到 2011 年,美國 Volkswagen 選定 Chattanooga 工廠開始生產北美專屬規格的 Passat。沿用 Volkswagen PQ 平臺,美國規格的 Passat 車身尺碼比採用 MQB 平臺的歐規車型更大,帶來寬裕的後座和後廂空間,同時提供更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而後更輸出至加拿大、韓國和中東市場。

美規 Passat 也曾於 2019 年時進行小改款,針對車輛外觀進行大幅更新,但隨著轎車市場在美國受到休旅車鯨吞,Passat 的銷量不見起色,加上品牌電氣化的發展方針影響,因此美國 Volkswagen 決定在 2022 年停止生產 Passat。

2011 年發表的美國規格 Passat,車身尺碼比採用 MQB 平臺的歐規車型更大,帶來寬裕的後座和後廂空間,同時提供更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而後更輸出至加拿大、韓國和中東市場。

美國 Volkswagen 集團總裁兼營運長 Scott Keogh 表示:「近 50 年來,Volkswagen 持續為 Passat 車主創造回憶。對於我們在 Chattanooga 的數千名員工來說,這就是他們工作的特殊之處。我們同時也展望未來,服務 Atlas 和 Atlas Cross Sport 的市場需求,以及 2022 年將推出的美規 ID.4 SUV,他們已經準備好幫助美國 Volkswagen 車主再創造數百萬個美好回憶。」

廣  告

目前 Passat 車系在歐洲僅剩 Passat Variant 車型選擇;隨著美規 Passat 正式走入歷史,目前 Passat 轎車版本僅剩下中國上汽大眾帕薩特 Passat 與一汽大眾邁騰 Magotan 兩款車型。其中,上汽大眾帕薩特為採用 PQ 平臺的美規 Passat 雙生車;一汽大眾 Magotan 則是與 MQB 平臺的歐規版本為雙生,但軸距加長 80mm。

此前,也有媒體猜測,歐規與美規 Passat 的後繼者將會是 Aero-B 車型,預計將會延續 ID 家族採用 MEB 純電底盤平臺的配置,並且有望出現前驅以及四驅等不同傳動方式,預計新車將在 2022 年底或 2023 年初亮相。

2018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ID.Vizzion 純電概念房車,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純電平臺之上,預計 2023 年推出量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