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開車族來說,最基礎、但也最重要的車輛養護部品之一,就屬機油,不過,可能大多數駕駛人對於自己愛車該使用甚麼黏度級距的機油、何種 API 標準?有無原廠規範認證?可能都不是太瞭解,甚至完全不知道;為調查網友們對機油的認識程度,U-CAR 售後頻道執行本次「看似單純卻有著大學問,機油知多少」U 指數調查,來一探輪廓樣貌。

對於開車族來說,最基礎、但也最重要的車輛養護部品之一,就屬機油,不過,可能大多數駕駛人對於自己愛車該使用甚麼黏度級距的機油。

如何讓車輛引擎保有如購買之初的性能表現,日常的保養與維護是關鍵。汽車引擎是由複雜的零件所組成,內部機件運轉絕大部分是靠著機油,來進行潤滑、冷卻、清潔、氣密等運作,機油的品質,就成為引擎能否發揮預期效能的重要因素。

廣  告

傳統上,往往消費者在選購機油的時候,最在意品牌、價格、型號、口碑等項目,然而真正關乎機油性能與耐用度的優劣,例如機油的認證,可能卻不怎麼關心,一旦使用錯誤,當機油使用後出現問題時,往往已經對車輛引擎造成了傷害。

若無遵照使用標準,一旦使用錯誤,當機油使用後出現問題時,往往已經對車輛引擎造成了傷害。

養好一台車,機油肯定是不可或缺、且最基礎的養護商品,但您對它的了解有多少呢?是否比日常生活用品中的口罩、牙膏、洗面乳、礦泉水、衛生紙、拋棄式刮鬍刀、電池…還不了解呢?趕快來測測自己對機油的認識與關心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