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Taiwan 在 2022 年 5 月 11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大改款 Fabia 車系,提供 1.0 升 TSI 汽油渦輪以及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兩種動力選擇,並具備動能版、豪華動能版以及豪華菁英版 3 種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79.9 萬、84.9 萬以及 91.9 萬元。

大改款 Fabia 車系在外觀及配備上都有明顯改變及升級,但在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中,新款 Fabia 價格相對地較高,而這點會不會使消費者對於購買大改款 Fabia 感到卻步呢?因此,U-CAR 透過 [U 指數 ] 來詢問網友關於新款 Fabia 的看法。

大改款 Fabia 車系提供 1.0 升 TSI 汽油渦輪以及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兩種動力選擇,並具備動能版、豪華動能版以及豪華菁英版 3 種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79.9 萬、84.9 萬以及 91.9 萬元。

感謝總共 532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針對大改款 Fabia 發表的寶貴意見,而現在就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2 年 5 月 11 日下午 4 點至 2022 年 5 月 25 日下午 3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532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超過 5 成的網友對於大改款 Fabia 價格與車系編成很滿意

大改款 Fabia 車系共有 3 個車系編成,價格為 79.9 萬到 91.9 萬元,雖然車系編成不多,而且價格偏高,但還是有 56.6%的網友感到很滿意,並有意願想購買新款 Fabia;而有 22.2%的網友表示並不滿意,但仍再考慮是否會購買。

有 56.6%的網友感到很滿意,並有意願想購買新款 Fabia;而有 22.2%的網友表示並不滿意,但仍再考慮是否會購買。

網友對豪華菁英版及豪華動能版心動度比例甚近

根據調查的結果,網友對豪華菁英版心動度比例最高,占了 39%,而豪華動能版也不遑多讓,也有 38%的比率。兩款車型主要的差別在於引擎動力不一樣,價差則為 7 萬元,豪華菁英版搭載 1.5 升 4 缸的動力,豪華動能版則為 1.0 升 3 缸的引擎,雖然價格及動力配置有所不同,但網友對於兩款車型的好感度比例似乎差不多。

( 原圖表 1.0TSI 動能版與 1.0TSI 豪華動能版比例和 1.5TSI 豪華菁英版價格有誤,目前圖表已修正 )

網友對豪華菁英版心動度比例最高,有 39.3%,而豪華動能版也不遑多讓,也有 38.2%。

全車系標配 9 具氣囊最受網友青睞

新款 Fabia 車系搭載了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其中則以全車系標配 9 具氣囊為網友最重視的項目,而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以及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修正車道偏移及警示也分別有 25.2%和 22.4%的比例,總結這 3 項主被動安全系統為網友最關注的配備。

全車系標配 9 具氣囊為網友最重視的項目。

超過 3 成網友對車身尺碼放大印象最深刻

大改款 Fabia 車系在外觀及內裝上都有新的特色,並且首度採用 MQB A0 模組化底盤架構,使車身尺碼都較上一代有所放大,因此有 34.8%的網友對此印象最深刻;而 10.25 吋全數位儀表、8 吋觸控彩色 MIB 多媒體系統也有近 3 成的比例受到網友關注。

大改款 Fabia 首度採用 MQB A0 模組化底盤架構,使車身尺碼都較上一代有所放大,因此有 34.8%的網友對此印象最深刻。
廣  告

大改款 Fabia 車系售價為最需加強的部分

以國內目前的小型掀背車市場中,新款 Fabia 車系的售價與其他品牌對手相比較為偏高,價格為 79.9 萬到 91.9 萬元,因此有超過 5 成的網友認為在售價上最需改進。以 Honda Fit 來做比較的話, e:HEV 車型價格為 79.9 萬,剛好是新款 Fabia 的入門款價格,雖然考量大改款 Fabia 車系是進口車的身分,但如果能將售價調降一些,勢必能吸引更多消費者買單。

有超過 5 成的網友認為新款 Fabia 車系在售價上最需改進。

半數網友偏好大改款Škoda Fabia

在全新 Fabia 發表後,對國內小型掀背車的銷售將有新一波衝擊,從投票的比例更可以明顯看出,新世代 Fabia 受到半數網友的喜愛,有 50.2%的比率,與第 2 名選擇 Honda Fit 的 22.9%有顯著差距。雖然多數網友選擇了新款 Fabia,但一切還是要等到實際的銷售數字出來,才能知道大改款 Fabia 是否能成為國內最新小型掀背車的霸主。

新世代 Fabia 受到半數網友的喜愛,有 50.2%的比率。

若跳脫以小型掀背車級距,延伸比對 U-CAR 新車展示間數據庫的 CarInsight 系統,綜觀總市場跨級距新車比對資料庫,累積 2022 年 5 月 11 日至 27 日之間,總計 3,146 筆新車比對資料數據,針對 Fabia 車系所進行的競品車型比對統計,可以發現 Fit e:HEV 確實是比對次數最高的車型,有 8.3%的車型比對佔比,同集團的 Volkswagen Polo 230TSI Life 版本也有 3.9%的比例,位居排行榜第 2 名,其他依序也有 Ford Focus Active、Volkswagen Polo、Kia Stonic、Ford Focus 與 Volkswagen Golf 等不同車型排入比對排行榜內。

累積 2022 年 5 月 11 日至 27 日之間,總計 3,146 筆新車比對資料數據,針對 Fabia 車系所進行的競品車型比對統計,可以發現 Fit e:HEV 確實是比對次數最高的車型,有 8.3%的車型比對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