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時鴻海宣布與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Fisker 合作,以 MIH 架構開發 FP28 輕量化平臺,雙方將共同開發一款名為 Pear 的平價電動新車。近日 Fisker 發布了最新 Pear 的照片,從圖片中可以更清楚的看到 Pear 的車頭樣貌造型,而在車牌下方有個矩形的物體,推測可能是自動駕駛的感測器。而 Pear 預計將在 2023 年發表,美國市場價格則為 29,900 美元,折合臺幣不到 90 萬元。

近日 Fisker 發布了最新 Pear 的照片,從圖片中可以更清楚的看到 Pear 的車頭樣貌造型。

小型電動車級距設定,預計 2024 年量產

Pear 的定位為適合城市環境的小型電動車,因此原廠所規劃的美國市場售價上十分親民,匯率換算售價不到臺幣 90 萬元。而 Fisker 與鴻海簽約後,生產地將在美國俄亥俄州 Lordstown 的工廠,並希望在 2024 年將 Pear 投入生產,期望年產量可以達到 25 萬輛。Pear 是 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 的縮寫,為了能夠打造突破性產品,並且降低新車價格,因此 Fisker 選擇與鴻海合作。

Pear 的定位為適合城市環境的小型電動車,因此售價上十分親民,折合售價不到臺幣 90 萬元。

Fisker 積極電動化,跑車 Ronin 將擁有高續航里程

Fisker 之前發表了第 3 款純電作品,名為 Ronin 的雙門 GT 跑車,品牌宣稱其將擁有所有量產電動車中最高的續航里程。而新車目前仍屬於計劃階段,車廠希望在 2023 年 8 月正式發表,並於 2024 年中開始生產;雖然 Fisker 尚未正式公布 Ronin 續航里程,但目前由各家海外媒體的訊息彙整,單次充飽電續航里程至少超過 500 英里,換算是 804 公里以上。

Fisker 之前發表了第 3 款純電作品,名為 Ronin 的雙門 GT 跑車,品牌宣稱其將擁有所有量產電動車中最高的續航里程。
廣  告

Ocean SUV 預計 2022 年 11 月生產,獲超過 45,000 張的訂單

Fisker 先前發表的 Ocean SUV,全車系採用由中國寧德時代 CATL 製造的鋰電池下,分別提供搭載 LFP 磷酸鐵鋰電池與單馬達前驅的 Sport 車型、以及採用 NCM 鎳錳鈷鋰電池與雙馬達四驅的中階 Ultra、頂規 Extreme 共 3 車型。

Ocean SUV 預計在 2022 年 11 月起開始生產,儘管交車日期未定,截至 2022 年 5 月,已收穫超過 45,000 張的訂單。CEO Henrik Fisker 也宣布,計畫在 2024 年將產能提升 3 倍,達到全年 15 萬輛新車的生產目標。

Fisker 先前發表的 Ocean SUV,預計在 2022 年 11 月起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