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 Monterey Car Week 汽車周上,Acura 公布了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由位於美國洛杉磯的 Acura Design Studio 設計中心所打造。展示品牌從 2024 年起展開純電轉型後的未來設計語言,以及對電動車操作與自動駕駛體驗的願景,同時探索設計與科技的極限。

Acura 發表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預覽未來電動新車的設計走向。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不僅是一項能夠型塑 Acura 未來產品方向的設計研究案,其實也是 2024 年預計推出的純電休旅雛形。結合優雅、藝術、均衡與功能性,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有著充滿動感的姿態以及流線輪廓。Acura 執行創意總監 Dave Marek 表示,這款概念車會成為品牌的北極星,協助引導日後前進的方向。

外觀整體來說相當簡約,但透過燈光設計依舊呈現出獨特美感。

概念車整體造型相當前衛,Acura 更試圖透過光線創造獨特樣貌,比如車頭六角型鑽石飾板、前後保險桿上的 Particle Glitch 燈光設計…等等。車名則讓人想到 2016 年推出的 Precision 概念房車,不過兩者之間的關連性並不大,頂多就是屬於品牌共通設計語彙的傳承。而且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是以純電時代產品為考量而開發,和當初採內燃機思維的 Precision 不同。

內裝充滿了科技感,並且也大量運用燈光設計。

假如外觀帶來的驚喜不算多,那麼內裝應該可以讓人耳目一新,除了方形方向盤之外,數位儀表和透明中控台螢幕,則帶來了濃厚的科技感。車內也大玩光影遊戲,除了會變色的光條,儀表還有星光閃爍,甚至可以在地板上投射閃爍水波。而且為了實現永續承諾,概念車內裝採用大量環保永續材質,包括回收塑膠、植物皮革、FSC 認證永續森林木料…等等,將車輛製造對環境的影響盡可能降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