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 Tesla 透露,計畫向全世界非 Tesla 的電動車車主提供使用 Tesla 快充站,而近日有國外眼尖的網友發現,在美國 Tesla 的應用程式上多出了非 Tesla 電動車車主會員選項,並有使用後付費,以及會員月費 0.99 美元 ( 約新臺幣 29.7 元 ) 兩個選擇。

網友還補充道,每輛車都須分別註冊帳戶,才能各自擁有會員資格,而每天的充電上限為 5 次;但其應用程式的選項不久後就遭下架,但也意味著未來美國非 Tesla 的電動車車主,將有機會也使用 Tesla 快充站。

近日有國外眼尖的網友發現,在美國 Tesla 的應用程式上多出了非 Tesla 電動車車主會員選項,並有使用後付費,以及會員月費 0.99 美元 ( 約新臺幣 29.7 元 ) 兩個選項。 ( 圖為示意圖 )

電氣化趨勢,美國電動車銷量逐漸上升

雖然不及歐洲地區的電動車發展,但近幾年美國的電動車銷售也逐漸向上提升,其中加州為美國電動車最發達的地區,根據美國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 ( CNCDA ) 的數據指出,2022 上半年加州電動車市佔率達 15.1%,並且有逐年往上升的趨勢,未來 Tesla 各地的超級工廠產能若能逐漸提升,和新工廠的擴建,有望再提升美國的電動車市占率。

近幾年美國的電動車銷售也逐漸向上提升,其中加州為美國電動車最發達的地區,在 2022 上半年市佔率達到 15.1%。

因應電動車浪潮,美國政府持續規劃充電藍圖

美國拜登政府曾表達目標 2030 年電氣化車款銷量達 50%,並且要建立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樁來組成全國網絡,涵蓋的範圍包括高速公路及較偏遠社區,提供電動車的駕駛在美國能有更多地方可進行充電。

而美國交通部 ( USDOT ) 也提出電動車充電專案的標準和要求,並確認該專案規定由政府資助的充電站必須都使用 DC 快充,並且至少要有 4 支充電槍可同時讓 4 輛車充電,而每支充電槍的充電功率必須要在 150kW 以上;種種規劃也象徵著美國積極向電動化的未來布局,創造更方便的充電環境。

美國拜登政府曾表達,目標要建立 50 萬個電動車充電樁來組成全國網絡,而美國交通部 ( USDOT ) 也提出電動車充電專案的標準和要求。
廣  告

美國 Tesla 快充站若不僅限於 Tesla 車主,可擴大充電網絡

從美國網友揭露的此消息來看,或許是 Tesla 正在測試此系統的運作,但也代表著未來美國 Tesla 快充站,將有機會提供給其他車廠電動車來充電,對於整體美國電動車環境來講,全國充電網絡加入了 Tesla 快充站,可增加電動車充電的便利性,勢必能提升更多民眾意願來購買電動車,逐步提升電動車在美國的發展。

不管是採用充完即付費,或是註冊會員,Tesla 將能增加其收入;而對於整體美國電動車環境來講,全國充電網絡加入了 Tesla 快充站,可增加電動車充電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