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近日發表了純電概念車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外觀上保留了品牌車款經典的肌肉線條,並擁有特殊的空力細節設計,而這款新車最大的亮點,則是配有能模擬出大排氣量引擎震撼聲浪的虛擬排氣系統。Dodge 據傳將在 2024 年發布這輛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以作為將在 2023 年底停產的燃油版 Charger、Challenger 的後繼車款。

Dodge 發表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純電概念車,外型保留肌肉車原汁原味,更配有虛擬排氣系統散發震撼聲浪。

進氣口造型氣流通道,虛擬聲浪、變速箱還原駕駛感受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在外觀上,維持方正寬扁的造型,儘管不再需要散熱水箱罩,但 Dodge 仍透過 R-Wing 氣流通道設計,營造出經典的車前進氣口造型,對空力表現更有著實質幫助。車尾線條同樣極具肌肉感,尾燈採用呼應車前造型的長方形貫穿式 LED 尾燈。車身 Logo 的部分,Dodge 此次更帶回了品牌在 60、70 年代所使用的 Fratzog 三角廠徽,致敬車廠的黃金年代。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車前採用「R-Wing」氣流通道設計,營造出經典的車前進氣口造型,對空力表現更有著實質幫助。

此次 Dodge 也特別強調,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搭載了名為「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的排氣音效系統,能產生最大 126 分貝的虛擬聲浪,包含加速拉轉、怠速等皆能模擬。這輛概念車也配備了 eRupt 變速箱,提供傳統燃油車換檔銜接的感受,保留肌肉跑車的駕馭感。

除了虛擬聲浪之外,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也配備「eRupt」變速箱,透過聽覺與換檔,保留肌肉跑車的駕馭體感。

採 800V 架構,品牌致力於純電平臺重現美式肌肉車

動力部分,Dodge 並未公布這輛概念車的馬力扭力等數據,僅表示它將擁有勝過 SRT Hellcat 引擎的性能表現。目前僅確定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將採用 800V 的電壓架構,並可能標配四輪驅動系統。Dodge 也強調,新世代電動車款在外型、駕駛與聲浪上,與過往並無差異,唯一的轉變只有改採電能驅動。

廣  告
Dodge 強調,新世代電動車款在外型、駕駛與聲浪上,與過往並無差異,唯一的轉變只有改採電能驅動。

作為 Dodge 轉型電氣化之路所推出的第一款純電肌肉車作品,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 對品牌的意義十分重大,品牌既要順應時代潮流,又要設法保留過往美式肌肉車形象,才能撐過這一波競爭激烈的產業轉型。或許透過 Charger Daytona SRT Concept,已能看見 Dodge 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在電車市場後繼產品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