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之重頭戲: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的即將到來,原本就預計要在這場大秀發表新車的品牌,也開始陸續端出他們的「大菜」,就像總部位於美國德州、隸屬 Hennessey Performance 且負責新車生產的 Hennessey Special Vehicles (HSV),便在昨晚 (8/18) 推出售價高達 300 萬美元、號稱「地表最速量產敞篷車」的 Venom F5 Roadster!

總部位於美國德州的 Hennessey Special Vehicles (HSV),昨晚 (8/18) 推出售價高達 300 萬美元、號稱「地表最速量產敞篷車」的 Venom F5 Roadster!

儘管目前量產敞篷車在金氏世界紀錄裡的陸地極速成績,仍然是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於 2013 年所創下的時速 254.04 英里 (約時速 408.84 公里),但是其實同樣出自 Hennessey 的 Venom GT Spyder,2016 年時便已在美國加州 Naval Air Station Lemoore 海軍航空隊基地的 4.7 公里跑道上,跑出時速 265.6 英里 (約時速 427.4 公里) 的紀錄,只是這個成績並沒有符合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定而已。

目前量產敞篷車在金氏世界紀錄裡的陸地極速成績,仍然是圖上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於 2013 年所創下的時速 254.04 英里 (約時速 408.84 公里),但其實圖下的 Hennessey Venom GT Spyder,2016 年時也曾在美國跑出時速 265.6 英里 (約時速 427.4 公里) 的紀錄。

因此 Hennessey 表示,預計只會生產 30 輛的 Venom F5 Roadster (售價 210 萬美元的 Venom F5 也只有打造 24 輛),將在量產步上軌道,且待 Venom F5 完成地表量產車的極速紀錄挑戰後,擇期嘗試刷新 Venom GT Spyder 之前所寫下的成績,成為新一代「地表最速量產敞篷車」!

Hennessey 預計只會生產 30 輛 Venom F5 Roadster,數量較售價 210 萬美元的 Venom F5 僅多出 6 輛而已。

與 Venom F5 一樣,Venom F5 Roadster 也搭載了碳纖維的底盤與碳纖維的車身,連可單人拆卸、只有 8 公斤重的車頂,也是由碳纖維所製作,背面並包覆著 Alcantara 類麂皮,且只以 4 個快拆釋放螺絲與車身結合,還附有專屬收納底座和收納袋。

Hennessey 還為 Venom F5 Roadster 可單人拆卸、只有 8 公斤重的車頂,設計了專屬的收納底座和收納袋。
廣  告

此外,Hennessey 還替 Venom F5 Roadster 換上了強化玻璃製作的引擎蓋,可讓車迷與車主能夠更清楚地欣賞引擎室內那具來自 GM 的「Fury」6.6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6,555c.c.),而且這具強力心臟不但擁有高達 1,817 匹 (hp)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高達 164.9 公斤米,不過,Hennessey 並沒有公布 Venom F5 Roadster 的 0~100km/h 與 0~200km/h 的成績,只公布它在關篷後將擁有超過時速 300 英里的極速 (約時速 427.4 公里)!

Hennessey 替 Venom F5 Roadster 換上了強化玻璃製作的引擎蓋,可讓車迷與車主能夠更清楚地欣賞引擎室內那具來自 GM 的「Fury」6.6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圖下為 Venom F5 Coupe)。

座艙設計方面,Hennessey 則是表示,Venom F5 Roadster 車內將標配兩張椅面嵌有真皮護墊的碳纖維賽車座椅,搭配全數位的賽車儀表、碳纖維中控飾板,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的盤輻採用「U」字型的設計,且在碳纖維排檔鞍座鑲有專屬限量車身銘牌,並提供非常多樣的配色與用料選擇,可讓車主自行搭配出符合個人喜好的戰鬥空間。

Venom F5 Roadster 車內標配兩張椅面嵌有真皮護墊的碳纖維賽車座椅,搭配全數位的賽車儀表,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的盤輻採用「U」字型的設計。
每輛 Venom F5 Roadster 的碳纖維排檔鞍座均會鑲有專屬限量車身銘牌。

Hennessey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hn Hennessey 表示:當 Venom F5 Roadster 擁有 1,817 匹 (hp) 馬力的「Fury」引擎在開篷的駕駛艙後方怒吼時,轟鳴聲將不再受車頂的阻礙,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汽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