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集團在電能科技上投注更多資源與心力,Škoda 在 2020 年時也積極發表了全新純電休旅作品 Enyaq iV,隨後則是陸續拓展純電戰力布局,同步也在軟硬體上著墨,積極提升便利性與科技配備導入,為的自然就是讓自家電動車能夠擁有更多產品吸引力;日前推出 Enyaq iV 車系軟體更新,提升產品的續航里程、並支援更高功率的快充。

近日,Škoda 則是宣布 Enyaq iV 將支援「Plug & Charge」功能,一如字面上所描述,駕駛人充電時只需要直接將充電樁插入充電孔,就能夠直接開始充電,省卻使用手機、刷信用卡等開啟連線的等待與麻煩。

電動車已經是未來各大品牌發展方向之一,各大品牌也都積極推出電能化產品,除了純電車型之外,同樣也包含有支援更高純電行駛里程的 Plug-In Hybrid 車款在內,相比於傳統燃油車,多數消費者仍舊對於電能車款報有諸多疑慮,包含了電池成本較高、續航力、充電所需時間等。其中最大的差距在於充電時間高低,畢竟加油頂多數分鐘即可完成。

Škoda 日前就推出了 Enyaq iV 車系軟體更新,最新 ME3 版本的軟體提供更多系統升級,其中也包含了快充功率的提高。

為了能縮短補充電力所需時間,積極推出較高功率快充服務,當然也是各大品牌電能車款持續精進的地方,Škoda 日前就推出了 Enyaq iV 車系軟體更新,最新 ME3 版本的軟體新增了電池充電保護模式、同時針對車載系統、抬頭顯示器及Škoda Connect 車聯網服務進行優化,更重要的就是提升充電功率,透過線上更新後,Enyaq iV 也能夠與自家兄弟的 Enyaq Coupé iV 一樣,支援到 135kW 的快充功率。

Škoda 透露未來電動車款都將會標配有 Plug & Charge 功能,提供電動車車主更便利的充電體驗,目前是先行與 IONITY 合作,後續會與更多第三方充電業者合作。

除了提升快充功率之外,Škoda 也推出了 Plug & Charge 功能,這項功能就是透過電動車車主在Škoda 自家的應用程式 POWERPASS 註冊後,只要車載系統是 ME3 版本,駕駛人不需要再透過手機 APP、刷卡等手續,才能讓充電樁開始對愛車充電,僅需要停好車後、直接接上充電樁即可。目前這項服務主要是在歐洲的 IONITY 充電站啟用,Škoda 表示其他合作的第三方充電站,後續也將提供此項服務。

廣  告

針對 Plug & Charge 這項功能服務設定,Škoda 目前是在 ME3 車載系統的版本上支援,但原先已經入主電動車的車主也不用擔心,因為能夠透過線上下載方式進行更新,此外,Škoda 也表示,後續推出的電動車款,同樣也都會配置 Plug & Charge 功能。這項功能除了純電車款之外,Plug-In Hybrid 車款也同樣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