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 NHTSA ) ,近日公布了對 2022 年第 1 季車禍死亡人數的初步預估,估計全美有高達 9,560 人在這段期間死於交通意外,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7%,更是自 2002 年以來最高的人數紀錄。NHTSA 呼籲美國各州加強交通安全的維護與宣導,阻止車禍傷亡人數繼續增加。

美國 NHTSA 預估 2022 年第 1 季全美車禍死亡人數將創 20 年新高,達到 9,560 人。

總行駛里程上升增加事故機率,部分州傷亡數仍維持下降

NHTSA 也觀察到,因應疫情解封、人潮回流,全美 2022 年第 1 季的車輛總行駛里程,相較 2021 年同期成長了 5.6%,增加約 40 億英里,而每公里的平均死亡人數,則從去年的 1.25 人成長到 1.27 人。道路車輛增多以及鬆懈的駕駛習慣,可能是此次預估死亡人數增加的主因。

從 NHTSA 公布的數據可以發現,2022 年第 1 季的車禍死亡人數,相比先前有顯著的成長,每英里平均死亡人數也來到了 1.27 人。

雖然 2022 年第 1 季 NHTSA 預估的死亡人數整體上升,但在加州等 19 州的人數卻是下降,並有 2 個州呈現持平,其餘的 29 州則是上升狀態。此次 NHTSA 公布的人數僅是參考相關資料所做出初步預估,詳細統計數據與分析報告,仍須待 NHTSA 進一步公告。

儘管全美車禍死亡人數整體呈現上漲,但在部分州區仍能持平甚至下降。
廣  告

機構呼籲各州加強交通安全,美政府已將改善道路環境列為優先

對於此次的推估結果,NHTSA 局長 Steve Cliff 表示,全美車禍傷亡人數正在朝錯誤的方向發展,是時候呼籲各州政府加倍投入道路安全議題,他們也將透過基礎建設法案所提供的資源,研究並致力於改善交通環境,反轉上升中的事故人數並拯救生命。基礎建設法案將投入 1 兆美元的預算,進行包括道路翻新、公共運輸等相關領域。改善交通環境更是美國政府的優先要務。

美國拜登政府所推行的基礎建設法案,將投入 1 兆美元的預算,進行包括道路翻新、公共運輸等相關領域。改善交通環境是美國政府的優先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