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年 8 月上旬,Lamborghin 先後藉由美國 Pikes Peak 派克峰爬山賽,以一輛披著特殊塗裝的 Urus 進行參賽預告,以及隨後又寫下爬山賽 SUV 組別新紀錄,默默的預告了將推出 Urus 的新成員;相隔沒有多久時間後,Lamborghini 就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了一則預告影片,雖然原廠並沒有在內容中提及任何與 Urus 相關資訊,但根據側面了解,Lamborghini 應當是為了 Urus 性能版本的 EVO 車型,進行完整亮相的前置預告。

Lamborghini 近日在社群媒體網頁上,發布了一則預告影片,應當是為了 Urus EVO 的登場,所做出的準備。

作為 Lamborghini 歷史上最暢銷的作品,Urus 自然也是備受關注,在 2022 年 6 月初時,Lamborghini 歡欣慶祝 Urus 在 4 年半的時間內,交付多達 2 萬輛車,史上最暢銷蠻牛的歷史定位不在話下,當時也傳出 Lamborghini 可能會在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推出 Urus EVO、也就是性能進化版 Urus 的消息。

Lamborghini 先前在美國派克峰爬山賽中,以一輛擁有特殊塗裝的 Urus,重回量產 SUV 最速登頂的寶座。

而在派克峰爬山賽寫下 SUV 組別新猷,以 10 分 32 秒 06 的成績,重新奪回量產 SUV 最速登頂紀錄的那輛神秘 Urus,雖然沒有任何資訊透露該車身分,但從其外觀還是可以觀察到前/後保險桿、下擾流格柵設計,以及底盤分流器的輪廓與設計,都已經和現行車款有所不同。種種跡象顯示,Lamborghini 即將發表的 Urus,應當就是 EVO 車型了。

當然,作為超級 SUV 性能代表之一的 Urus,會有著怎樣的動力配置,同樣也是全球車迷備感好奇的,Urus EVO 應當還是現行 Urus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輸出應當會有所提升,很可能會有著超過 700 匹 (畢竟一般版本 Urus 就已經有 650 匹) 的水準。

廣  告

呼應著全球環保法規趨嚴的走勢,電能科技的導入與運用,同樣也是超跑市場不能錯失的發展方向,先前 Lamborghini 就已經透露過,Urus 會有 Plug-In Hybrid 動力車型推出,不過,依照現行原廠所逐步透露的資訊來看,Urus EVO 應當還是會先行登場,而 Plug-In Hybrid 車型則持續研發中,相信不久後就會正式亮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