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才公布 Precision EV Co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並確認量產化之後就是該品牌的首款純電量產車。緊接著就透過短短數秒預告影片,進一步確認將重啟 ZDX 作為新車名稱,同時也透露會有 Type S 運動化車型現身。ZDX 是 Acura 在 2009 年以旗下 MDX 休旅車為基礎推出的跨界休旅產品。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概念車量產後將成為品牌首款純電新車,而現在確定將使用 ZDX 之名於 2024 年上市。

不過 ZDX 可說是曇花一現,2009 年推出後因為銷售量不理想,僅販售 4 年原廠就決定停產。而 Acura 邁入純電時代後的第一款純電休旅,重新啟用了 ZDX 之名,燃油世代與純電世代之間應該沒有太多關連。

ZDX 會採用 GM 的 Ultium 平臺開發,2026 年後推出的電動車就會改用自家 e:Architecture 平臺。

ZDX 將採用通用汽車的 Ultium 平臺開發,動力輸出與電池規格都還不確定,只能確定 Ultium 平臺可支援 50 到 200 KWh 的電池容量。在發表 Precision EV Concept 之時,Acura 就曾提到這款概念車展示品牌對未來電動車設計語言的發展方向,靈感來自於快艇,在馬路上行駛時也能彷彿劃開水面那般流暢。

廣  告

根據去年曾出現過的傳聞,GM 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組裝廠將會負責生產 ZDX,該廠也負責製造 Cadillac Lyriq 純電跨界休旅。除了 ZDX 之外,Acura 另外還有一輛純電新車會使用 Ultium 平臺,但到了 2026 年就將推出使用自家 e:Architecture 平臺開發的純電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