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先前在中國市場其創立了電動子品牌 e:N 系列,同時 e:N 產品也進入到歐洲、香港和泰國等市場,如今在電動車競爭相當激烈的中國地區,Honda 再度帶來全新的電動子品牌「燁」,該系列車款皆採 Architecture W 平臺架構來打造,並且率先使用了在 2024 CES 中發表的全新純電廠徽。

而在記者會當中,Honda 也帶來純電「燁」系列的新產品,包括第 1 彈的兩款 SUV「燁 S7」和「燁 P7」,以及第 2 彈的概念車「燁 GT Concept」,前者預計在 2024 年末來開賣,後者則會在 2025 年上市,新車也會在即將到來的北京車展亮相,同時原廠強調到了 2027 年將會推出 6 款「燁」系列的車款。

Honda 於中國發表全新的電動子品牌「燁」,並率先使用全新純電廠徽。而在記者會當中,Honda 也帶來「燁」系列的新產品,包括「燁 S7」和「燁 P7」,以及概念車「燁 GT Concept」。

全新電動子品牌,採新廠徽、Architecture W 平臺架構

對於全新電動子品牌「燁」的發表,原廠表示其是以中國消費者需求為核心、為中國市場推出全新電動品牌,而「燁」品牌由 Honda 中國年輕的研發團隊自主設計,並承襲品牌過往所強調的許多重點,並且集結了中國的技術和優勢資源,同時象徵了幾項寓意,包含激情暢快的駕駛樂趣、富有「生命力」的智能空間和「一觸未來」的設計語言。同時「燁」更是率先採用了品牌最新的「H」標識,並且該系列車款都會採 Architecture W 平臺架構還打造。

對於全新電動子品牌「燁」的發表,原廠表示其是以中國消費者需求為核心、為中國市場推出全新電動品牌,同時「燁」更是率先採用了品牌最新的「H」標識。

Architecture W 搭載高功率驅動馬達和一體化壓鑄全鋁外殼的大容量、高密度電池,同時採用特別設計的分體隔離式電池冷卻系統,避免碰撞時液體洩露導致電池短路,從內至外多重保護電池安全;並且該架構供單馬達後輪驅動和雙馬達四輪驅動兩種設定, 其中,單馬達依靠高功率後驅配置實現前後 50:50 的重量分配,雙馬達四驅依靠前後兩組高功率驅動馬達,搭配電子懸吊,並根據不同路況和駕駛需求,精準分配前後輪動力。

底盤採用具有高設定自由度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的懸吊形式,通過 Honda 的運動級調校技術,能更好地過濾路面的顛簸,同時在轉彎時減少側傾,大幅提升車輛俯仰抑制能力,同時該架構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多種不同駕駛模式的選擇或專屬功能設置。

Architecture W 搭載高功率驅動馬達和一體化壓鑄全鋁外殼的大容量、高密度電池,同時採用特別設計的分體隔離式電池冷卻系統,並且該架構供單馬達後輪驅動和雙馬達四輪驅動兩種設定。

「燁」首演車型登場,SUV、GT 跑車擔綱演出

這次 Honda 一共帶來了 3 款「燁」的新車,包括 SUV 車型設定的「燁 S7」、「燁 P7」,以及跑車設定的概念車「燁 GT Concept」;而從外型上來看,「燁 S7」和「燁 P7」其實也與 e:NS2 及 e:NP2 有些許相似,不僅僅同樣是 SUV 跑格的設定,在車頭樣貌上更是有著似曾相似的感覺。首先「燁 S7」更加扁平聚攏,動感力更強,彰顯激情活力的美,車頭採用箭矢式燈組的設計,至於「燁 P7」更偏向左右兩端擴展,更簡潔洗練,散發出簡潔睿智的美,車頭燈組以「倒 C」的光條來呈現;兩款車的全新廠徽則位在前蓋的上方,車尾樣貌也呼應倒車頭的設計。

「燁 S7」更加扁平聚攏,動感力更強,彰顯激情活力的美,車頭採用箭矢式燈組的設計。
「燁 P7」更偏向左右兩端擴展,更簡潔洗練,散發出簡潔睿智的美,車頭燈組以「倒 C」的光條來呈現。

此外,原廠表示「燁 S7」與「燁 P7」採用豪華車級別的高級隔音材料和技術,帶來具有高靜谧性的駕乘環境,同時使用豪華車級別的高阻尼座椅,更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使駕駛更為輕鬆舒適;並且車輛還配有 OTA 更新功能,另外新車還提供「R 超享模式」和「V 專屬模式」,前者能大幅提升車輛加速、操控和制動性能,後者則能創造高自由度的功能選項,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多種功能設置,帶來更富趣味的個人化定製體驗,至於 Honda Sensing 360+和 Honda Connect 4.0 也融入數位座艙。

雖然原廠並未特別說明,不過「燁 S7」與「燁 P7」應當也會是由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所來推出,至於動力規格預計則會有後驅單馬達、四驅雙馬達的設定,不過詳細資訊也都尚未揭露。

雖然原廠並未特別說明,不過「燁 S7」與「燁 P7」應當也會是由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所來推出,至於動力規格預計則會有後驅單馬達、四驅雙馬達的設定,不過詳細資訊也都尚未揭露。
廣  告

最後,這次所發表的「燁 GT Concept」外觀上其和 e:N GT Concept 也相當神似,不過造型上更接近量產車型,車輛以銳利車身線條和充滿鋒芒的視覺效果,表達對力量和速度的追求,車頭燈組也採箭矢式的設計;車內則採賽車駕駛艙設計,以此提升運動氛圍,並且在乘客座部分,其也會採用遠焦螢幕,相比傳統液晶螢幕更具深度感,提供類似私人影院般的沉浸式空間、彷彿在看大螢幕的氣氛。

「燁 GT Concept」外觀上其和 e:N GT Concept 也相當神似,不過造型上更接近量產車型,車輛以銳利的車身線條和充滿鋒芒的視覺效果,表達對力量和速度的追求,車頭燈組也採箭矢式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