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3/2015
[F1]2015年F1英國站賽事預覽
記者/Bert. D 本文已被閱讀11,300
時間過得很快,2015年F1賽季已經過半,本周末即將迎接今年的第9回合賽事:英國站,11支F1勁旅也早早抵達知名的英國Silverstone賽道進行相關準備,而部分車隊與車手更是因為要參加Goodwood Festival而抵達英國。而在結束了奧地利站之後,Mercedes-AMG車隊兩位當家車手的動態仍然受到相當關注。

奧地利站結束近兩周之後,各F1車隊早已抵達Silverstone這條知名的賽道準備本周末的英國GP,而Mercedes-AMG車隊兩位當家車手的競爭態勢仍將會是場上最大焦點。

德國車手Nico Rosberg順利拿下奧地利分站冠軍,使得他與隊友Lewis Hamilton之間的積分差距一口氣縮短到只剩下10分,因此總冠軍之爭還相當有變數,同時也帶給了L. Hamilton一定的壓力,然而這位尋求衛冕冠軍的英國車手本周末可以說是主場出賽,他本人也十分希望在自家主場獲得勝利,並且在近日受訪時表示:「奧地利站並不是我最出色的表現,不過如今來到英國站故事將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懷去年於英國站拿下分站冠軍,在鄉親父老前高舉獎盃的光景,而這樣的光景本周末也將不會改變。」

L. Hamilton本周末十分希望在自家主場獲得勝利,並充滿自信認為去年拿下分站冠軍的光景將再次重演。

至於N. Rosberg則表示奧地利站中每一環節的表現都很完美,如今來到英國站之後,也極力與車隊合作讓正賽表現能夠像奧地利站一般完美,而經過了練習階段之後,我更可以感受到W06 Hybrid相當適合這條賽道,而由於衝刺著許多高素彎道,因此我們將更著重於下壓力的調校,同時我們在練習賽階段也蒐集到了許多寶貴的資訊,相信我們可以在正賽中仍然可以擁有強勢的表現。

N. Rosberg拿下奧地利站分站冠軍之後與隊友之間的積分差距只剩下10分,而在經過英國Silverstone賽道的練習之後,同樣對賽車的表現充滿信心。

儘管賽車速度上還有所落差,但Mercedes-AMG今年賽季最大的勁敵大概就只剩下Ferrari,而在休兵期間賽壇上對於Ferrari的關注多半都落在Kimi Räikkönen明年賽季去留的議題上,德國或是英國媒體都指出明年賽季Ferrari車隊將不會與芬蘭冰人續約,而包括Valterri Bottas以及Daniel Ricciardo都是熱門的替代人選,至於呼聲很高的Nico Hulkerberg可能因為本身是德國籍的關係,而可能再次無緣加盟Ferrari,因為外傳車隊不希望兩位都是德國車手。

相比於本周末比賽備戰狀態,Kimi Räikkönen明年的去留反而是近期海外媒體的一大焦點,外傳車隊已經在審視可能的替代人選,Valterri Bottas以及Daniel Ricciardo都是熱門人選。

不過有趣的是,當家4冠王車手Sebastian Vettel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表示希望明年隊友還是K. Räikkönen,而之所以會有如此想法的原因各界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兩人合作下車隊氣氛融洽,另一說是S. Vettel不希望有更強悍的年輕對手挑戰他在Ferrari的地位。不管真正的原因如何,相信車手人選還有K.Räikkönen的去留只有車隊內部還有他們本身才會比較清楚。

S. Vettel (右) 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表示希望明年隊友還是K. Räikkönen (左),同樣成為這一周F1賽壇熱烈討論的議題。

對於Ferrari而言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持續挑戰Mercedes-AMG,不久之前車隊領隊就曾表示車隊不會為了開發明年賽車而提早放棄於今年賽季對Ferrari的挑戰,來到Silverstone後車隊上下的目標仍然相當明確,就是盡可能的挑戰分站冠軍,對於前兩場比賽有些狀況的K. Räikkönen而言,英國大賽更是相當重要,由於奧地利站起跑後發生事故退賽,外界有關Ferrari尋求替代車手的傳言就不曾間斷,對他而言若本站比賽抓緊機會正常發揮應有水準,搶得頒獎台甚至是挑戰分站冠軍,那麼對他明年Ferrari車手席位無疑會有莫大幫助。

前兩場比賽有些狀況的K. Räikkönen而言更是重要,若本站比賽抓緊機會正常發揮應有水準,搶得頒獎台甚至是挑戰分站冠軍,那麼對他明年Ferrari車手席位無疑會有莫大幫助。

而有關於K. Räikkönen今年賽季表現的方面,過去同樣為Ferrari車隊效力8個年頭的Felipe Massa認為芬蘭冰人的處境他能感同身受,並表示:「Ferrari車手這位置需要面臨內部還有外界相當大的壓力,而K. Räikkönen也相當清楚這一點,過去他用成績證明他能夠克服這樣的壓力,然而今年賽季某些不幸使他背負壓力更大,即便大家稱他為Iceman,但他也是人,任何人面對如此大的心理壓力多少都會影響到比賽表現,包含過去我在Ferrari也是如此,我認為他現在要做的就是放輕鬆,並正常發揮自己的水準。

 
 

除了專心於前方的追逐,Ferrari同時也要提防後方Williams的強力追擊,加拿大站當中已經證明只要Ferrari一個不小心,Williams是有能力可以將SF15-T超越並且拉開距離的,如今的Silverstone也是高速賽道,這也意味著FW37也將擁有緊逼Ferrari的機會。

Ferrari同時也要提防後方Williams的強力追擊,加拿大站已經證明Williams是有可以將SF15-T賽車拋開的實力。

2015年英國F1 GP排位賽將於臺灣時間7月4日晚間8點展開,正賽也將同樣於隔日的晚間8點起跑,而Pirelli車隊於本周末提供的輪胎為橘色硬胎與白色中性胎。





2015/07/07 [F1] 2015年F1英國站:雨神攪局、L. Hamilton混戰中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