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arris Poll 民意調查於 2016 年 3 月份隨機訪問了超過千位的美國民眾對 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看法,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為 PHEV 行駛總里程大約 261 英里(約 420 公里)。

不過 Ford 最近表示,旗下一款 PHEV:Fusion Energi 加滿油至 53 公升、滿電的情況下,不中途加油充電,可以行駛達 610 英里(約 982 公里),此成績不僅遠遠超出美國民眾的認知,也是目前美國市場所有 PHEV 中,可行駛最遠里程數的車款。

Fusion Energi 是目前美國市場所有 PHEV 中,可行駛最遠里程數的車款。

Fusion Energi 在 2016 年式原本已有 550 英里(約 885 公里)的成績,不過 Ford 微幅修正過後,讓 2017 年式的 Fusion Energi 進步到 610 英里,根據負責 Ford Fusion 的行銷經理 Wade Jackson 表示,相當於可以從美國聖地牙哥經過洛杉磯,最後直達舊金山,此時仍然可繼續行駛達 110 英里。

Fusion Energi 在 2016 年式原本已有 550 英里(約 885 公里)的成績,不過 Ford 微幅修正過後,讓 2017 年式的 Fusion Energi 進步到 610 英里。
廣  告

Fusion Energi 搭載的是一具 2.0 升 iVCT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配上 7.6 kWh 的鋰離子電池,綜效馬力達到 188 匹,再加上 eCVT 無段變速箱用以增進油耗表現;以純電模式行駛之下,行駛里程可達 22 英里(約 35 公里),且極速可達每小時 137 公里的表現。至於這具電池的充電時間,原廠表示以 120V 需費時 7 小時,240V 則需 2.5 小時。

Fusion Energi 搭載 7.6 kWh 的鋰離子電池,以純電模式行駛之下,行駛里程可達 22 英里(約 35 公里),且極速可達每小時 137 公里的表現。

2017 年式的 Fusion Energi 除了引擎、變速箱、電池等等都往節能取向研發之外,另外包含怠速熄火、EPA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也都有配備,以利增進油耗表現,因此在美國 EPA 測試之下得到幾乎毫無差別的高速路段每公升 18.3 公里、市區路段每公升 17.4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17.9 公里的成績。

在美國 EPA 測試之下得到幾乎毫無差別的高速路段每公升 18.3 公里、市區路段每公升 17.4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17.9 公里的成績。